欧盟难民协议实施在即 希腊土耳其爆发示威
2016-04-04


希腊和土耳其周六有民众示威,抗议即将实施的欧盟——土耳其难民协议。

在接壤马其顿的希腊一个小镇,逾200难民不满遣返安排,于当地时间周六占领连接两国的高速公路抗议,要求欧洲各国开放边境,容许他们继续前往欧洲中部及北部。

而在土耳其的沿海城镇迪基利(Dikili), 约500名居民游行示威,反对设立难民接待中心接收由邻近希腊遣回的难民, 认为会影响当地的经济、旅游业及安全。

今年3月以来,滞留希腊的难民骤然增多。随着马其顿、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封锁边境,难民经过巴尔干地区北上欧洲的通道被完全堵死,匈牙利也增兵边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随后欧盟和土耳其达成难民问题协议,所有经土耳其进入希腊的不符合要求的难民将被遣送回土耳其。该协议虽备受争议,但将从明天开始实施。届时希腊当局将在4~6日展开第1批遣返行动,大约750人将被从希腊列士波斯岛(Lesbos)送回到土耳其西部沿海城镇迪基利。

目前土耳其境内正在兴建难民收容中心作为应对,但尚未公布收容难民的具体安排。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日媒:金正恩或被替换 朝鲜陷入爆发内战危机

    下一篇: 南非总统承认挪用巨额公款 反对党提交弹劾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