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国际施压 朝鲜又发射导弹
2016-04-01

星期五(4月1日)中午,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短程地对空导弹,这是继3月29日发射短程飞行物后,该国再次进行武力示威。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朝鲜已经发射过6次飞行物,一再对国际社会进行挑衅。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4月1日中午12时45分左右,朝鲜军方从咸镜南道宣德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短程地对空导弹。该枚导弹飞行了约100公里,起初被怀疑为弹道导弹,但韩国军方对雷达轨迹进行分析后确认,这是一枚地对空导弹。

分析称,朝鲜在第四届核安全峰会于3月31日在美国华盛顿开幕之际发射导弹,是为了抗议国际社会制裁朝鲜而进行抗议。在本届峰会上,韩国、美国、中国、日本领导人举行会谈,重申在朝鲜问题上加强合作,并严厉警告朝鲜不得再进行挑衅。

朝鲜近来屡屡发射飞行物进行挑衅。仅3天前,该政权从江原道元山地区朝东北方向陆地用300毫米火箭炮发射1枚短程飞行物。韩国军方研判,朝鲜可能将靶标设在陆地,以便测试其命中精准度。

此前在3月21日,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5枚短程飞行物,有可能是利用300毫米口径新型火箭炮进行发射。这是继3月18日发射两枚疑似“芦洞”中程导弹之后,该政权于数日内再次发射飞行武器。

而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鲜制裁新决议的3月3日,朝鲜也以30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炮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6枚飞行物。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朝鲜已经发射过6次飞行物,飞行物数量达17枚。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韩军正在密切关注朝鲜的相关动向。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敏感时刻 中共中将称美已做好对朝战争准备

    下一篇: 仇华更胜美韩 金正恩:核武抗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