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钢铁工人示威
2016-02-20
来自欧盟各国的至少五千名钢铁工人1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示威,抗议来自中国的廉价进口钢材,并且警告欧盟领导人不要承认北京的市场经济地位,以免让局势恶化。

钢厂业主也加入了示威队伍,抗议人群指责中国非法补贴出口钢材,让中国钢铁企业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倾销钢铁产品,从而导致了欧盟各国钢铁行业目前的危机。

英国《卫报》报导,塔塔钢铁欧洲有限公司的老板卡尔‧科勒表示,塔塔欧洲和欧盟其它钢铁企业面临的形势非常危险的。科勒说,不要求特殊待遇,而是要求欧盟支援公平贸易,让欧盟钢铁企业站在同一水准上,跟中国同行竞争。

示威工人鸣响汽笛,燃放爆竹,呼吁欧盟有关机构要求中国停止倾销。来自欧盟28个成员国的钢铁行业认为,如果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便是允许更多中国钢材出口到欧盟,数万欧盟国家的工人将因此丢饭碗。

分析人士指出,全球钢材需求还没有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准。一些经济体,特别是中国的经济增长依然疲弱,因此钢材需求2015年下降1.7%,预计2016年增加0.7%。与此同时,全球市场钢材价格大幅度下滑。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国内需求饱和,迫使中国到国外寻找出口市场。

欧盟委员会上周五(2月12)日宣布,对中国出口到欧盟的三种钢材展开新的反倾销调查,欧盟委员会同一天还宣布,立即对中国和俄罗斯出口到欧盟的冷轧钢钢材征收反倾销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媒:金正恩下令对韩网路恐袭 恐怖分子已入韩国

    下一篇: 伦敦市长支持脱欧  卡梅伦力辩留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