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郭伯雄的家人 中共军方已有方案
2016-04-05


近日,多家媒体报导证实,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一案日前已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中共官方的正式通报指,郭伯雄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那么,郭伯雄的家人该如何处理,引发各界关注。

4月5日,根据中共最高检察院授权,中共军事检察院依法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案,日前已经移送审查起诉。

据中共官方《新华社》报道,中共军事检察院查明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职务晋升或调整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郭伯雄对涉嫌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该消息公布后,中国媒体刊发了一篇军事检察机关负责人就郭伯雄案的问答。这名负责人说:“郭伯雄家人及其他涉案人员涉嫌犯罪的,根据查明的事实证据,依法处理,绝不姑息。”

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及其妻子吴芳芳

据BBC报导,在郭伯雄被调查前的一月,中共军方权威部门就已证实,14名军级以上中共军官被调查,其中包括郭伯雄的儿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

有关报道称,“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因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据中国青年网报导,郭正钢这个名字第一次进入公众视野是在2014年。这年的6月30日,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的消息公布,此后,坊间开始流传郭正钢落马的消息,并一度传闻郭氏夫妇已被军纪委带走协助调查。其中,媒体提到郭正钢的父亲曾与徐才厚是同级同事。

特别是郭正钢的妻子所涉浙江军区土地上的8亿元烂尾楼。

2015年3月15日清晨,位于南山路的浙江省军区大门口早早地开来很多警车,还拉起了警戒线。上午10点左右,上百人云集到省军区大门外,他们高声喊着:“还钱!还钱!”。

这些高呼“还钱”的人,是购买了杭州“中国五金装饰城”(以下简称五金城)商铺使用权的业主们。按他们的说法,自己被杭州东皇公司的老板吴芳芳骗走了血汗钱,几番协商无果,只好走上这条路。“我们是没办法才到省军区来。第一,五金城占用的土地原来是省军区的农副业基地;第二,开发这块土地的吴芳芳是省军区原副政委郭正钢的妻子。元旦来过一次,过年前也来过,这是今年第三次来。”情绪激动的业主们向环球人物杂志记者解释道。

原来,郭正钢经历两次婚姻,第一任妻子是总参通讯总站干部,第二任妻子吴芳芳就是烂尾楼所在地的开发者。

报导称,相比于郭正钢的家庭背景,第二任妻子吴芳芳则出生在普通人家。在杭州,这位年近五十、其貌不扬的吴芳芳小有名气。从商20多年未有太大成就,却在不惑之年,从平民门第突入郭氏豪门。这桩奇特的婚姻之后,开着军车、升格为少将夫人的吴芳芳在郭氏权力庇护之下,军产生意越做越大,染指项目越来越多。尽管在军区拿地如探囊取物,其老旧的“圈钱”式开发手段却以不断失败。最终成了至今无法收拾的烂摊子。

郭伯雄家族人都在干什么

俗话说“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郭家也是如此。

据文汇报报导,郭正钢有个老舅,名为何嘉杰,现任新疆军区政治部主任。郭正钢堂弟,即郭正钢母亲何秀秀的外甥何备战、何战勇,分别担任西安卫星中心部长及北京军区军官。

据报,郭正钢的二叔曾“在兰州部队工作”,现已退休。郭正钢的四叔出生于1961年,现任陕西省政府某部门负责人。1983年至1992年,他在乡里的信用社当了9年会计,此后每两三年升一次职,担任过镇长、县长、副市长,均在陕西省内。

郭正钢的五叔小名为“高兴“,目前“在西安部队工作”。据一位内部人士确认,“高兴”目前在陕西省军区军人服务社担任领导职务。该服务社的官方网站介绍,服务社始建于1955年5月,最初只有15名工作人员,以复转军人和干部家属为主,主要为部队内部提供日用品。

1990年12月5日,由陕西省军区后勤部出资1100万元人民币,成立新的陕西省军区军人服务社,总部位于西安知名商圈小寨地区,紧邻省军区大院。环球人物杂志记者发现,军人服务社里品牌专柜、超市、电影院、KTV等一应俱全,规模比一些普通商场更大。

据内部人士透露,郭正钢的一个舅舅目前也在陕西省军区担任要职,是副军级干部,前不久晋升为少将。

此外,郭正钢有一个妹妹(一说为姐姐),在外地工作。她和郭正钢都很少回老家。曾在兰州军区第21军驻甘肃某师后勤部服役的一名礼泉籍人士告诉环球人物杂志记者,郭正钢的一个堂弟在该师担任要职。

细细数来郭家竟无一人白身,连不参军的郭伯雄女儿也是经营者军队生意。郭家满堂大檐帽,一门军中人,这些人现在还在担任着军队职务,只是郭伯雄已倒,这些人的日子怕也不好过。

外间报道,郭家出事源于郭正钢,郭正钢出事又源于其妻吴芳芳的烂尾楼项目。但郭家靠军队吃军队,一家人都在军队任职或经营与军队有关的项目,也许自身的不干净才是被查的主因。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友恶搞 郭伯雄一张戴蝴蝶结照片曝光

    下一篇: 郭伯雄最后露面向谁问吉凶?照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