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知凶险 急叫停“习大大”(图)
2016-03-12


自习近平上位几年间,坊间对习的吹捧日趋升温,方式各异。海外媒体最近透露,习近平已对中宣传系统煽惑吹捧自己的行径很不满意,并速速下令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称,习近平和王岐山都经历过文革,深知文革教训,若习近平一时看不清(个人崇拜)弊病,王歧山肯定会提醒他。

自中共十八大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后,官方媒体和官方网站,致力塑造习近平与毛泽东看齐的形象,大量运用各种方式神化习近平。2015年下半年,YouTube流传《要嫁就嫁习大大》的歌曲视频,微信上转发“习毛握手”的照片,有人套用《东方红》旧曲填上新词,加上习近平的名字;今年3月北京“两会”期间,西藏代表竟然每人胸前挂上习近平的像章,引人侧目。

据海外《明镜邮报》引述习近平身边人士透露,这些宣传的东西绝非习近平的本意,除了少数可能是不明事理的民众自发“创作”,随后被中共官方媒体进行兴风作的炒作外,相当一部分有明显的企图,有人期望通过拍习近平马屁而得个一官半职;有人可能自身不干净,希望通过吹捧习近平的个人崇拜而躲避追查;更有人则是煽风点火“捧杀”,用心险恶地给习近平挖一个巨大的陷阱,要使习近平被冲昏头脑而跌进去,这就是所谓的“高级黑”。

报导披露,习近平已注意到这件事情的凶险,最近已对中宣部主管下令,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吹捧他的东西要删掉。据了解,《要嫁就嫁习大大》的视频音乐、《东方又红》已被删除,西藏代表也被要求取下像章。

对此,《看中国》记者采访了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刘达文分析,习近平和王岐山两人都经历过文革,深知文革的教训,两人关系亲密,无理由王岐山不提醒他:“如果两人要继续合力搞改革、反贪,即使使习近平一时看不清,王歧山也会提醒他。”

大陆知名地产商、红二代任志强早前在微博发文,公开批评大陆官媒“姓党不姓民”的言论,遭到中共党媒围攻,微博也被封。后来中共纪委巧合发文,被指是反击中宣部对任的攻击,有报道指,是习近平亲自叫停现任常委刘云山主掌的党媒对任职强的攻击。刘达文认为,由此看出,习近平还是“清醒的”。

中共领导班子还有一年多即将换届,外界聚焦,在中共两会期间,是否能察觉十九大人事布局的蛛丝马迹,刘达文表示:“现在还为时过早,存在诸多变量”,但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及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案件,估计在习王清除他们的势力后,十九大前,对两个案件肯定有个了结。

有关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说法,刘达文认为,这个可能就比较双面。习近平要搞中共党内改革,需要权威。如果没权威地位,阻力会非常大,很难推行改革措施,导致政令难出中南海的局面。

对于这些有意识扭曲习近平形象的宣传,《明镜邮报》引述中国时事观察人士分析称,很明显这背后有居心叵测的人在恶心习近平。而主管宣传系统的人其事都心知肚明。

中国时事观察人士表示,在毛泽东发动中共“文革”50周年的今天,大陆政治环境、社会环境已经天翻地覆了,民智已开,中共宣传系统的人执意大肆吹捧个人崇拜,将习近平塑造成“毛泽东第二”,无异是将习近平塑造成“人民公敌”,令其失去民心民意。

报导引述北京政界人士消息称,中共中宣部一些人还处心积虑地计划,将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打造成热衷参与国家政治事务的“第一夫人”,令人容易误解为是“江青第二”。

这位北京政界人士还透露,习近平已经多次要求中共宣传部门讲真话道实情,正确并实事求是对待历史和现实。在胡耀邦、高岗、罗青长等人的纪念会上,习近平都发出过很多指示,但都遭中宣部压下,然后有意或无意地向大陆民众推出一个中宣部版本的“习大大”。

报导称,习近平已经非常重视这一宣传动向,极有可能在“反腐”运动、推动中共军改之后,启动整肃宣传系统。这是一个关键性的战略性行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教育部长遭美媒尖锐提问 致直播故障

    下一篇: 反腐扩至港澳 中纪委称正在调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