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公开造反?“再说吧”回应是否支持习领导
2016-03-08


中共新疆书记张春贤在两会上被媒体问及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时仅以“再说吧”回应,港台媒体相关报导随后被迅速删除。值得关注的是,新疆媒体日前发表攻击习近平的文章;而具江派背景的张春贤近年来频传要被调职及调查。

据台湾中央社及香港电台等媒体报导,3月8日下午,中共人大会议新疆代表团开放媒体采访。针对媒体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仅称“再说吧”。

此外,张春贤强调新疆反恐“维稳”形势仍严峻复杂,存在“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

香港雅虎报导特别提到,新疆宣传部出资主办的媒体“无界新闻”,早前有传被发现刊登一篇题为“要求习近平同志辞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的公开信。

中共两会召开之际,3月4日凌晨,由新疆宣传部出资创办的“无界新闻网”转发一封《关于要求习近平同志辞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的公开信》。随后,网站一度被关,恢复连线后,该文已被删除。

截至发稿,中央社、香港电台关于张春贤“再说吧”回应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的内容被删除。但香港雅虎转载香港电台的报导仍保存。


中共新疆书记张春贤在两会上被媒体问及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时仅以“再说吧”回应,港台媒体相关报导随后被迅速删除。截至发稿,香港雅虎转载香港电台的报导仍保存。(网络截图)



张春贤不利消息频传

新疆一直是江泽民铁杆心腹周永康的地盘,长期被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据悉,新疆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之中的一条。

张春贤于2009年接替王乐泉出任新疆党委书记,媒体披露,当时,张得到了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中共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的保荐。有报导说,周永康在新疆当选中共“十八大”代表时,并不是“全票当选”,张春贤为了讨好周永康曾两次“严重违纪”。

张春贤以及其前任王乐泉作为江派安排在新疆的代言人,其往往采取两种方式来对抗中央和搅局。一种是采取极端扩大化地镇压手段来激化矛盾,主动制造暴力事件;另外则是与暴力恐怖人员暗中勾结或是故意放纵暴力活动,起到支持制造重大危机事件的作用效果。

去年底,中共新疆纪委书记徐海荣多次就新疆的反恐和反分裂问题上发表尖锐言论,称中共新疆官员在反对民族分裂等问题上“态度暧昧”、“行动迟缓”,甚至支持参与“暴力恐怖活动”等。此举形同公开新疆所谓的“恐怖活动”其实是江派官员一手导演的向习近平当局的搅局行动。

近年来,对张春贤各种不利的消息不断传出,多家媒体报导说,张春贤将停职受查,原因除涉周永康案外,还有其它问题。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出状况 两轿车试图闯入天安门广场禁区

    下一篇: 传习近平叫停对任志强的“大批判运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