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将牛志忠落马 从武警总办被带走
2016-04-08


据港媒日前报导,中共武警部队副司令牛志忠中将因“涉嫌违纪”,已在2月份被带走调查。牛志忠是当前武警部队落马的最高阶将领,也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落马的第20名成员、第12名候补中委、第3名军方委员。

香港《明报》引述消息人士话称,牛志忠是在2月被中共中央军纪委人员从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的武警总部办公室带走的,军内的通报只是指他“严重违纪”,并未披露涉案详情。

据资料显示,牛志忠于1970年12月入伍,1996年他从任师长的114师转隶武警后,牛志忠成为武警原司令王建平的部下,并跟随王建平的脚步先后继任武警西藏总队总队长、武警副参谋长、武警参谋长等职,牛志忠于去年转任武警副司令。

据了解,包括牛志忠在内的很多前武警系统官员都与落马的中共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2002年至2007年周永康担任公安部部长期间,他兼任武警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2007年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后,周永康将武警司令员纳入中央政法委委员行列,加强了对武警的掌控。

前任武警司令员王建平和政委许耀元都是周永康主管政法期间提拔的,且许耀元还是徐才厚在沈阳军区和总政治部的老部下,被调离是自然的。而原武警参谋长牛志忠则是王建平的老部下,踩着王建平的脚印当上了武警副司令。原武警政治部主任于建伟在2013年被调任副政委。不过如今,这些人等已投闲置散或遭落马。

2014年底,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开始下令整改武警领导层,并在半年的时间里,将武警部队最重要的四个领导职务全部更新。首先是武警司令员、政委双双易人,武警原司令王建平与副总参谋长王宁对调职务,武警原政委许耀元与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对调职务。之后,武警参谋长、政治部主任又双双换人,第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升任武警参谋长,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方向升任武警政治部主任。

据统计,加上刚刚落马的牛志忠在内,在落马的近50名“军老虎”中,武警部队占有7名,其中4人属于交通指挥部,包括原司令刘占琪、原政委王信、原总工程师缪贵原和原副司令瞿木田,以及武警工程大学校长沉涛、广东省公安厅警卫局长蔡广辽。
    来源: 青云 责编: Kitt

    上一篇: 借上海交大校庆 江泽民诡异“露面”

    下一篇: 传令计划案将开审 涉案1.3亿 判死缓或无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