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秘书”轻松诈骗近2千万元 或另有隐情
2016-04-08

31岁的山东青岛男子赵某,自称是“原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的生活秘书”,令多名商人上当,轻松诈取1900万元(人民币,下同),案发后1800万元不知所终。

大陆《法制晚报》7日报导,赵某仅以“令计划的生活秘书,没有办不到的事”就让多名精明的商人陷入其诈骗圈套。而其采用的手法包括“介绍工程、帮助协调生意、投资办矿”。薛某、侴某、李某等商人在这一诈骗中损失1900万元,案发后仅归还100万元,其中造成薛某经济损失249.5万元、造成李某经济损失1250万元、造成侴某经济损失331.791万元。

商人轻信拱手送钱 赵某身份逐次升级

报导引述受害商人证言,2009年9月底,薛某结识赵某,赵最先自我介绍是“国家法制办某处副处长”,在中央关系硬,没有他办不了的事诱使商人薛某,“索要介绍费、办事费以及打点关系费”。

2011年5月下旬,赵某让他筹集50万元“给令计划女儿搬家用”,赵某说这层关系必须打点,以后有好的工程可以介绍给他。

另一个受害商人江某则称,2010年5月他认识赵某以来,赵某先是跟他说自己是“国家法制办副处长”,后来说是“令计划选的生活秘书”,并不止一次吹嘘令计划如何对他好。

第三个受害商人李某早在2007年即认识跟他北京市海淀区紫荆庄园一起合租的赵某,而只是听赵某说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班学习,师从人大法学院院长。而此后赵某称毕业后分配到“国务院法制办”,是“令计划的生活秘书”。

赵某妻子则称,“她和赵某于2009年3月份登记结婚,购置位于朝阳区的房子花了330万元”,她每月收入5000元左右,赵某的钱不知道哪来的。她不了解赵某的经济收入情况。

报导称,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赵某无期徒刑。

大陆“强国社区”一篇署名文章就此提出疑问:赵某到底从事什么工作,法制晚报的报道却未曾提及。为何在令任中南海“大内总管”期间,赵某都能相安无事,令的权力旁落之后,赵某立马就于被警方查获归案。从其之前骗术的“轻车熟路”,到其案发的时间节点,赵某所冒充的国家领导人秘书,绝不是什么空穴来风这么简单。内中的隐情,更不是我等x民所能轻易了解的。

文章称,这绝不是一句“冒充就说的过去的”,不过,如今中国时局局势诡谲,令计划被聚焦恐怕另有深意。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爱做菜 上海男孩被美国名校录取

    下一篇: 借上海交大校庆 江泽民诡异“露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