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做菜 上海男孩被美国名校录取
2016-04-08

美国希尔中学。(网络图片)

想被美国名校录取,不一定要有惊天动地的漂亮履历,但必须是个有特点的人。最近,一所知名的美国私立高中就录取一名才艺不多、但爱做菜的上海男孩。


中央社报导,中国越来越多家长希望把子女送到美国读高中,做为申请大学的预备教育。拥有逾160年历史的美国希尔中学(The Hill School),校长雷曼(Zachary G. Lehman3月底在上海参加国际教育展时发表演讲,谈选择学校的理念。


澎湃新闻报导,雷曼说,顶尖的美国私立高中青睐的学生,除了学业成绩优异外,还必须是一个有特点的人,并能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有恒心和热情。


爱做菜 名校青睐


最近希尔高中录取的一名上海男孩,不会弹钢琴,也没有运动特长,他被录取的原因是喜欢做菜。他把自己做菜的过程拍成了影片,展示如何调酱、切肉等,真实的一面打动了学校,最终被成功录取。


希尔中学首名中国大陆学生、上海新东方美国中学留学中心负责人张骥洲说,家长们常误会,认为孩子在申请时,如果做了惊天动地的事情,被录取的机率就会高,“比如一定要去非洲帮助过难民,或一定要在著名机构实习过”。


但张骥洲说,事实上,哪怕只是一个很小的特点,如果做得很深入,也是成功打开名校大门的钥匙。


雷曼则说,顶尖的美国高中,学生不仅要对自己的未来非常在意,也愿意花时间贡献给集体。申请环节包括成绩、课外活动、面试表现,“但其实也没有一个公式化的范本,只需要把自己最真实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这样被录取的机率就高了”。


研究彝红 录取名校


就在不久前,另一位具有超强学术研究能力的中国学生被美国顶级名校录取。


《成都商报》报导,四川成都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文艺霖同时被9所国外名校相中。她选择去世界顶级文理学院美国波莫纳学院读书。这位成都女孩性格开朗、兴趣爱好广泛。


高中三年,她在课余时间研究彝红(彝族民族服饰),采访了很多老人和青年,查阅大量资料,完成了20页的论文,叫做《彝红及其历史文化研究》,并发表在知名国际杂志《Pioneer Academics》(《先锋学者》)上。


报导称,波莫纳学院是世界一流的文理学院,也是美国最难被录取的大学之一,在《福布斯》杂志2015年发布的最新美国大学排行榜上,位居第一,超过了哈佛、耶鲁等名校。作为世界顶级的文理学院,该校要求学生学术能力超强。


文艺霖的托福和SAT考试分数都很高,但她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的原因,是因为她找最感兴趣的学、做自己最喜欢的事。


国外名校究竟喜欢哪类学生?其实答案很简单:出色的创造力和实践能力。


报导称,美国名校非常注重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发展潜力。想进名校,单凭学习好还不够,还得有探究未知的好奇心、创造性以及服务社会的实践精神。这些名校要的不是“学习机器”,而是真正的“人才”。


报导还称,中国学生的SATTOEFL成绩都很高,且兴趣广泛、特长众多,但社团活动相对单一。而在美国,学生做志愿者服务、做公益、做慈善,在校外活动中获得知识和经历。而中国学生所缺少的这些,恰好是美国招生官们特别看重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淘代购 中国拟全面征税

    下一篇: 令计划“秘书”轻松诈骗近2千万元 或另有隐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