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打两虎 回马枪发力
2016-04-09

随着杨鲁豫落马,济南成为南京之后第二个书记、市长均落马的省会城市。(网络图片)

据中纪委官网4月6日消息,中共山东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和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现年59岁的杨鲁豫,山东莒县人,2003年5月至今,历任济南市副市长、泰安市委书记、济南市市长等职。

《济南日报》6日曾在微博曝光杨鲁豫连同秘书和司机被带走现场图片,后被删除。

杨鲁豫是十八大后山东被查的第3名副省级高官。原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和原山东统战部长颜世元两人之前被查。杨鲁豫和王敏曾搭班担任济南市长和书记。

现年57岁的苏宏章是辽宁沈阳人,多年仕途未出辽宁,曾任中共辽宁抚顺市委副书记、沈阳市委副书记、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

苏宏章是十八大后辽宁官场第4“虎”。前3“虎”是2014年7月落马的原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今年3月4日落马的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和3月16日落马的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

自2月底开始,中共启动2016年首轮中央巡视,其中包括对辽宁、山东、安徽和湖南4省杀“回马枪”——再度巡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物价猛涨 副食品价格5个月涨幅超40%

    下一篇: 三个30年 党官命运不祥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