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墙之父”演讲时“翻墙”引嘲讽
2016-04-09
方滨兴是中共网络审查体系防火长城(GFW)首要设计师,被称为“中国防火墙之父”。他43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演讲时,为了用FacebookGoogle等境外网站做例子,竟不得不“翻墙”,但屡试不成功,场面尴尬。


据香港《明报》报导,方滨兴3日回到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演讲,在举行题为“定义网络空间安全”专题报告时,方试图以韩国也建设网络防火墙,以此论证中国网络防火墙的必要。但当他点开用以论证自己观点的韩国网站时,却被自己参与设计的网络防火墙阻拦,唯有翻墙才能继续演讲。


其后,方滨兴后来还打算登陆facebookGoogletwitter等网站作示范,但VPN不到一分钟就断了两次线,使他一直连结不到这些网站。无奈之下,他只能退而求其次,在百度搜寻Google页面的截图。


演讲结束后,校方还代方滨兴向学生发出“提示”,请学生不要尝试连结方滨兴席间提过的境外网站。


他的翻墙之举,也被网民嘲讽:“只许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方滨兴第一次遭到大批网民的冷嘲热讽了。他对网民的不满做出的回应是:“我将这些辱骂当为国家作出的牺牲。”有网友感叹到,人居然可以无耻到这种地步。


方滨兴被称为“中国防火墙之父”,因为他是“中国长城防火墙”的首要设计者,亦因此成为中国网民的“头号公敌”。


2010年谷歌退出中国的事件中,方滨兴多次出面为中国的网络审查等制度辩护。

2011519日,方滨兴到武汉大学做讲座时,就曾遇到学生抵制,并被一学生投掷鸡蛋。


此外,他任职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时,曾因病而未能出席2012年的开学礼,结果却被学生在微博留言嘲讽“祝病魔早日战胜方校长”。
   
201329日,方滨兴通过新浪微博发布蛇年拜年贴,结果收到的却是2万个‘滚’字。一位网民给方滨兴题诗称:“半生赢得千夫指,一事修来粪土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衡阳书记李亿龙被便衣拷走 差点打起来

    下一篇: 一日打两虎 回马枪发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