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马枪” 杀回湖南已“见血” 赞习歌风波引关注
2016-03-17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巡视工作会议上宣布,要对湖南、辽宁等4省来个“回头看”。湖南的“回马枪”也已经“见血”,中纪委网站今日公布,湖南9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因监督不力被追责。而早前由湖南官方制作的“赞习歌”风波也再次引起关注。

中共两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工作时,省委书记徐守盛向习献媚称,自其视察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后,短短两年时间全村136户已脱贫,并制作了《不知该怎么称呼你》来称赞习。

习近平当时的表现是面露微笑,并轻微地点头。但不久后,这一幕的影片链接,以及会议中提及这首歌的部分,似乎在网路上被删除了,链接引向了一个熟悉的画面:显示信息错误的页面。

据查,首发习近平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工作的报导是在3月8日,由湖南媒体刊登。时隔一个周后,该文章被陆媒大量转载。之后相关文章的链接被删,令人感到有点匪夷所思。

公开资料显示,徐守盛是江苏人,在江苏任职官至省委常委后,转任甘肃、湖南。他在2001年9月至2010年4月在甘肃省主政期间,与落马的副国级高官苏荣、时任中石油一把手的周永康马仔蒋洁敏有交集。

2010年5月调任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湖南一直被外界视为是江泽民集团的一个重要窝点,曾长期被周永康的另一马仔周本顺把持。徐守盛能从省长升为省委书记,背后一定不简单。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5月12日,徐守盛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刘云山来湘调研的指示。徐守盛对刘云山刻意吹捧,明着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实则重点是落实刘云山的指示。

鉴于刘徐两人不寻常的关系,有媒体认为,不排除这首歌“颂习歌曲”是刘云山借徐守盛之手在“高级黑”习近平。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王“两会”耳语后  又三“老虎〞落马

    下一篇: 李克强苦熬两小时 回避了哪些棘手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