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周永康之下“四川六虎”如何共事内斗
2016-04-10

4月9日晚,中共前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被通报接受调查,随即有陆媒撰文披露四川至今落马的6名官员当年是如何共事,而这几名高官皆为周永康的亲信。

此前有体制内学者曾表示,中共的“塌方式腐败”就是权力架构出现了严重问题,而塌方的要害在顶部。也有评论认为,大陆目前的一切乱象之源是中共一党专政,解决之道只有抛弃中共。

前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落马

4月9日晚,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前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李成云的仕途从成都起步,2008年1月升任四川省副省长,2011年9月因涉嫌“违纪”被免职。但令人惊奇的是,免职不到2个月,李成云复出,出任中共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日前,李成云又再次涉嫌“严重违纪”。

四川六“虎”一起贪

大陆微信公众号政知局10日撰文,披露四川至今落马的六只“老虎”当年是如何共事的。

按落马先后顺序,这六只“老虎”分别为: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谭力、魏宏、李成云。六人皆为周永康的亲信。

李成云于2008年1月升任四川省副省长时,李崇禧为省委副书记;魏宏是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刚刚卸任副省长,转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城为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谭力是绵阳市委书记。

文章表示,当李成云坐稳副省长的位子时,他的直接上司、副省长魏宏正与“最美市委书记”李佳过从甚密。在李成云入驻大院半年多前,李佳从四川团省委书记任上调回曾长期任职的省委组织部,担任常务副部长。2009年4月再度外调,出任四川资阳市委书记。

有消息说,李佳是通过魏宏进入周永康的视线。而周永康落马前,魏宏也曾与李佳一起为其庆生。只不过,检举魏宏的恰恰是李佳。

文章还提到,众所周知,为了省长这个位置,李春城和魏宏有过争斗,两人互相攻击和告状。而在魏宏执掌省政府刚一个月,李春城即落马。

2009年6月5日,成都9路公交车突然大火,造成至少24人罹难。在与李成云共同处置这起事件时,主政成都多年的李春城已不仅是副省级官员,还是身家上千万的富豪、遗祸甚广的“败家子”。

文章引述法庭公布的信息称,李春城十几年间敛财近四千万,并且造成成都公共财产损失5个多亿。此外,李春城还带出了一大帮人。其妻在2008年5.12地震之前是卫生局科技处处长,震后成为成都红十字会副会长,2010年又成为红会实际掌权者;李春城的弟弟、紧随李春城到成都的“哈尔滨帮”、本地商人等,触角涉及征地拆迁、土地开发、政府工程、市政交通等多个方面。

李崇禧在任四川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期间,为多家企业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妻李明玉等人收受财物上千万元。

而郭永祥在搬出省政府大院后,依然没有停下贪腐的脚步。即便在省人大、省文联期间,他还继续利用便利为他人提供帮助,直至落马,多年宦海已聚敛四千多万元的财富。

而谭力的贪腐则横跨海南、四川两地。当他还是“谭笑笑”时(汶川地震期间,官媒照片显示谭力面带微笑即被称“谭笑笑”),与刘汉有着密切交集;谭力从四川成都、广安、绵阳到海南揽财8000多万。

中共是中国一切乱象之源

中共官场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严重程度虽然触目惊心,但民众早已见怪不怪。

中共纪检监察学院前副院长李永忠去年初曾表示,中共的“塌方式腐败”就是权力架构出现了严重问题,而导致整体性、系统性问题,塌方要害在顶部。

外界评论认为,大陆目前的一切乱象之源是中共一党专政,执政者要想解决这一切,必须抛弃中共体制。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两敏感事件 太子党王波明缺席哥大颁奖礼

    下一篇: 卷入无界公开信与金融政变 曝财经总编王波明失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