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至 曝周永康仕途与祖坟关联
2016-04-04


又至清明节,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道”今日在题为“落马高官的‘乡恋’、豪宅与祖坟”的报导中盘点了多名落马高官的豪宅以及他们的祖坟,其奢侈豪华令人咂舌。

最后一次上坟的落马高官

2013年4月,在很多便衣警察的保护下,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回乡祭祖,感慨称,“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看望大家了。”最后一次清明节返乡的周本顺,“感慨命运无常”;苏树林曾在2010年农历十月初一回老家给祖父上坟、郭伯雄最后一次回到村里是在2011年的清明节。

此外还有2015年最后一次从南宁回家乡恭城扫墓的余远辉,他的二弟和恭城县一名主要官员来接,离开时很匆忙。

落马高官信风水不信德

在落马的高官中,笃信风水看重祖坟的中共官员不在少数。周永康曾请一个老和尚看相,老和尚称其一直任副职,是祖坟有问题。此后,周家括坟立碑,从此“一路扶摇直上”。2009年秋天,周家祖坟被人挖了洞,周在三年多后落马。

相比于周永康,其旧部李春城任职中共四川成都市委书记期间,“与多名民间算命先生过往亲密”,在道教一名俗家弟子的算命帮助下,李春城将祖坟迁到都江堰青城山后山,聘请风水先生做道场等花费千万人民币。但没多久李长春即遭调查,已经连续4年没“上坟”,这种情况还将持续。

另一个也很看重祖坟的是中共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全家信奉风水,“长期烧香拜佛”,甚至在其项目中也要择黄道吉日。刘志军也曾“认为父亲的阴宅风水不佳”而耗资迁坟。4年后也遭调查。

事实上,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24节气只有清明与冬至是节日。清明扫墓,“体现着对人伦的重视,体现礼敬祖先,重视孝道,寄托了人们对生命的敬畏,对往昔的尊重,缅怀先人的道德风范,实现先人的理想追求等”。而个人“升官发财”与祖上积德不无关系。但自中共执政以来,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系统的破坏,传统文化的遗失,许多内涵已经失去,官员们对祖先的敬畏早已演变成为一种为自己私欲满足的砝码。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贾庆林李鹏家人等被曝 涉避税隐匿资产

    下一篇: 美媒惊曝:国外过时药物进入中国市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