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认罪”再上演 涉肯尼亚案台人忏悔
2016-04-15


在肯尼亚涉及电讯诈骗案,被移送大陆的其中两名台湾疑犯,今日中午在中央电视台认罪忏悔,重演未审先判的“媒体认罪”。他们称愿意接受法律制裁,又向所有受害人道歉。有台湾网民指:“放心好了,经过大陆的拷问,他连刺杀美国总统肯尼迪的事都会认罪。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新华社发出长篇报导,披露肯尼亚(台湾译作肯亚)案台籍民众详述案情及认罪忏悔后,中共中央电视台中午跟进,以长达22分钟的时段播出包括台人认罪忏悔的画面,重演未审先判的“媒体认罪”。

在央视新闻频道中午12时的时段,先是在30分钟的新闻里,播出长达13分钟的肯亚案新闻,内容包括中共公安(警察)押解台籍嫌犯至北京机场,以及简姓、许姓等2名台湾嫌犯接受央视记者采访的画面。

除此之外,还有中共公安部警官、法律学者受访呼应官方立场的发言,以及央视驻台记者访问警察大学教授叶毓兰的内容。

新闻结束后,12时30分起播出的“法治在线”节目,仍利用9分钟的长度播出肯亚案。内容有简、许二嫌更详细的案情说明、中共公安在肯亚查获诈骗集团根据地的画面,以及简、许二嫌认罪忏悔的说法,与简嫌写下的悔过书画面。

根据央视画面,简嫌在受访时说,他“现在知道诈骗是一个错误的行为,也会去接受法律的制裁,希望‘政府’能够给我一个机会”。而当央视记者问道“你要对大陆同胞说些什么”时,他回答“大陆的老百姓们对不起”。

许嫌在受访时则说“我知道错了,真的是很对不起,以后我会改过自新”。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福建污染项目偷开工 万人再示威占镇政府

    下一篇: 河南宏丰融资平台又出事 中共成众矢之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