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不是一盘散沙 美丽天网链接你我他
2016-04-15


我们是否注意到,虽然仰望天空能看到那些美丽的星星,但是我们的眼睛能力实在有限,有无数的星星和天体是我们看不见的。

尤其是,我们肉眼看不到一种无形的巨网,她将宇宙中的星系、星体联系在一起。

据FastcoDesign网站4月14日报导,科学家虽然知道存在这个美丽的宇宙网,将星系有序地联系在一起,但是不清楚她是怎样形成的。

为什么宇宙网是这种多孔的组成特点?为什么星系局限在一个空间(而不是在空间中随意运动),仅仅和附近的星系有联系?


宇宙网可能有三种组成模式 ( Kim Albrecht视频截图)


报导说,不管怎么样,我们先来欣赏一下美国西北大学巴拉巴斯实验室(Barabasi Lab)的设计者吉姆•阿布莱施(Kim Albrecht)制作的宇宙巨网动画,理解这种结构的奇妙之处。

动画是根据24,000个星系的分布数据制成的,其中有100,000个网线联系。阿布莱施以三种模式制作宇宙网的形成。但不管是什么模式,都有类似的网孔组成特点。


第一个模式:网孔半径固定大小(Kim Albrecht视频截图)



第二个模式:网孔半径根据星系大小而变化。(Kim Albrecht视频截图)



第三个模式:不考虑星系大小和距离位置,仅为与最近星系存在联系。(Kim Albrecht视频截图)


报导说,即使不懂物理学的人也能看出那些宇宙网的奇妙组成。虽然动画中的宇宙网看起来密密麻麻,大小不一,但是这些网孔都是数以百万光年之巨的大洞,网丝的粗细为几十万光年,因为宇宙空间的庞大才显得宇宙网孔的渺小及分布星系的网丝纤细。

想像一下,如果我们身处某个宇宙网孔的局部,也许会发现周围空空如也,一片黑暗,因为网孔中几乎没有星系;而在网丝上,却被密集的星系拥挤,看见身边有无数的各种各样星体在空间中运行。

报导说,也许第三个邻近星系联系的网孔模式最接近实际的观测结果。阿尔布莱施表示,他设计动画可能有助于物理学家更好的了解宇宙星系结构。

他说:“通常,这方面的理论仅局限在极少数科学家的范围内进行探讨,但是这个动画能让成千上万甚至千百万的人了解这些奇妙的天文观测结果。”
    来源: 张秉开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退休高官任“山寨央企”书记

    下一篇: 债务违约风险蔓延 大陆多公司取消债券发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