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大学投资回报率 Payscale公司公布年度报告
2016-04-16
PayScale公司每年都会出一份关于读大学投资回报的研究报告,这份报告包含大学毕业人员在线工资及薪酬信息。今年,PayScale通过2013年2月到2015年2月,平均每所学校315份校友提供的数据,对超过1,200学校本科毕业的投资回报率进行了研究并发布了榜单。

  报告显示,排在榜单前三名的是美国顶尖私立大学,在工程方面都十分突出。第一名是:Harvey Mudd College(哈维姆德学院),这所文理学院仅仅只有807个本科生。根据PayScale公布的数据,HarveyMudd的年投资回报率是8.7%,20年回报是$985,300,而学校四年的学费为$237,700。

  处于第二位的是California Institute ofTechnology(加州理工学院),有977名本科生,也经常拿来和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Technology(麻省理工学院)比较。CIT的20年投资回报率是8.6%,回报是$901,400,四年本科学费为$221,600。

 位于新泽西州的StevensInstitute ofTechnology(斯蒂文斯理工学院)去年在榜单上排名第九,今年上升到了第三位,有2,691本科生,致力于技术革新。斯蒂芬理工的20年回报是$841,000,四年学费是$232,000。

  其他七所排在榜单前10的学校包括:Stanford(斯坦福大学), MIT(麻省理工学院),Princeton(普林斯顿大学), Brown(布朗大学), Rice(莱斯大学), U.C. Berkeley(加州伯克利大学[微博])以及 Carnegie Mellon(卡内基梅隆大学) 。这些学校在科学和工程方面都十分优秀。还有一些学校可能会让人有些惊讶,SouthDakota School of Mines &Technology(南达科他矿业理工学院),是一所州立大学,拥有2,798本科生,已经两次上榜,州内投资回报为$700,900,而四年学费是$82,100,排名第二十一。对于这所学校来说,即使是州外学生的学费也是很能够接受的,四年费用为$90,100,投资回报是$692,900,在学校的所有专业中,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是其强项,对STEM教育(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的教育)感兴趣的学生不失为一个合适的选择。
  
     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如果一所学校的某个校友进入了研究生学院,那么他可能不会被用于计算本科ROI,因为他的研究生或以上经历肯定会对他的收入产生影响。这也就是一些顶尖大学,如Universityof Chicago(芝加哥大学)以投资回报率5.6%,$458,000排在142名的原因。所以PayScale并没有将芝加哥大学培养的大量律师、MBA[微博]计算在内,比如亿万富翁晨星创始人JoeMansueto就是拿到了芝加哥大学MBA学位。同样,PayScale也没有计算自由职业或创业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介绍美国民选 陆媒触敏感话题

    下一篇: 在家监测血压可以自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