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写成产业 美大学一年开除上千不诚信中国学生

代写成产业 美大学一年开除上千不诚信中国学生

2016-02-06

据美国中文网1月报导,随着在美中国留学生逐年增多,留学生素质参差不齐,论文、作业找人代写已经越来越普遍,甚至形成了一条产业链。根据去年美国厚仁教育在全球最大的教育盛会NAFSA上发布的《2015版留美中国学生现状白皮书》,全美2014年共开除了大约8千名中国留学生,主要集中在纽约州、加州、宾州、俄亥俄州等地,近23%是因为学术不诚信,其中就包括找人代考、代课、代写作业等。

  近年来,中国留学生人数呈井喷式增长,诸多灰色产业也随之出现。在搜索引擎中输入“美国论文代写”,就会出现200多万条搜索结果,“论文代写”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作业做不完找人做,论文写不完找人写,只要肯出钱,就能全摆平。

  记者随手点进了其中一个名叫论文师傅(ESSAYSHIFU)的代写网站,网站上明码标价,从高中、本科、硕士甚至到博士,根据不同的作业要求、字数要求、截止时间和学术领域,代写机构会有不同的资费标准,少则几十美元,多则上百美元。该机构称,他们目前已为3千多名客户代写了2万多篇论文。在网站的留言平台上,有不少老顾客留言为他们的服务“点赞”,还表示要介绍“新客户”。

  记者联系了其中一家名为“51DUE”的代写机构,应对方的要求用QQ联系。在对话中,对方表示,代写的“教员”主要分布在北美、欧洲、澳洲、英国和中国等地的高等院校,均有多年的留学经验。买家需要提交自己的专业、学术水平、教授评分标准、论文参考资料等多项信息,由专业“写手”审核报价。由于近段时间是代写论文的高峰期,等待回复的时间也较平时更长。

  对于很多本科生来说,这两天正值冬季开学,一家名为Writing Factory的代写机构甚至明目张胆地开始在微信中频频发消息,打出的广告语是“提供专业英语母语写手为你代写论文”,甚至还可以预约下个学期的作业代写。

  不仅作业、论文代写在中国留学生圈已经蔚然成风,还有代考试、代签到、代上课等一条龙服务。很多人抱着侥幸心理,觉得不会被发现,但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去年上半年,澳大利亚就爆发了一起中国留学生代写丑闻,导致2人被开除,70人被严惩。

  根据去年美国厚仁教育在全球最大的教育盛会NAFSA上发布的《2015版留美中国学生现状白皮书》,全美2014年共开除了大约8千名中国留学生,主要集中在纽约州、加州、宾州、俄亥俄州等地,近23%是因为学术不诚信,其中就包括找人代考、代课、代写作业等。

  被开除后,学校将向移民(微博)局报告,作废该学生的F-1签证,勒令15天内离境。而且一旦在档案中被记上一笔,之后在申请其他学校时,也极有可能被拒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