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宇泄15万份“国家机密”获死刑 北京做给谁看
2016-04-19


大陆《央视》日前报导,一位名叫黄宇的科研人员在任职某机密科研单位期间,向境外“间谍机构”提供逾15万份资料,其中绝密级国家秘密90项,机密级国家秘密292项,秘密级国家秘密1674项,对中共的党、政、军、金融等多个部门的密码通信安全造成“损失”。

报导声称,黄宇因在单位业绩不好终遭解雇。他便将自己手头掌握的机密卖给国外情报机构,他每次都是出国进行交易,护照上有密密麻麻的出入境记录。后来自己手头的信息不够了,便偷偷拷贝同在涉密机关工作家人的资料,前后共赚取70多万美元。黄宇因此被判处死刑,他的妻子及姐夫也因“过失泄露国家机密罪”被分别判处5年、3年有期徒刑;他原来就职的单位有29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处分。

就在黄宇消息公布的同时,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开审的消息刷爆网络。这位深陷桃色腐败的主持人,因卷入中共前统战部长令计划案被海外媒体格外关注,恰在此时,芮成钢被曝料是特务的旧闻又被翻出,官媒新华网刊登《芮成钢遭爆料是特务 网友:若是真的必须严惩》的评论文章,意在指出芮成钢在令计划案中的作用,也坐实了芮成钢特务的身份。

今年初,中共“两高”消息人士称,令计划案因牵扯大量国家机密公开审判的机率很小,所以芮成钢会以什么方式审判定罪成为眼下最大看点,芮成钢是令计划及其朋党的密友已不是秘闻,他获取大量顶级政治、经济信息,其中部分内容提供给了外国某些机构和个人。这些外国机构有些已被认定是情报机构。芮成钢特务身份被曝光,是否为审判令计划埋下伏笔,成为舆论焦点。

令计划窃取大量“国家机密” 习近平怒了

自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原中办主任、原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后的一年多以来,其弟令完成向美国公开国家机密保命及中共引渡令完成的新闻不断涌现在海外各大媒体的头条上。令计划为保命窃取的国家机密令国家主席习近平震惊,称绝不能放过他。

港媒《争鸣》去年11月报导,令计划泄露中共党政军最高机密的多个方面:一、中南海地形、保卫编制、程序、暗哨和密码通讯等。二、中办和中央书记处、中央军委办、国务院办在突发事件发生、在非正常时期的关系。三、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所掌握启动非常规武器战争程序操作包括核子武器被泄密等等。

大量证据显示,令计划在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相信部分已被令的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胁习近平当局的筹码。

熟悉中南海政情的人士称,中南海高层对此已有应对准备,不会惧怕令完成手中所谓的政治核弹,更不会接受令计划的政治要挟。

中共“两高”人士早前透露,令计划案在酝酿一年后,将在2016年上半年开审。芮成钢案即将开审,不但掀起央视贪腐窝案审判季的序幕,同时也是令计划案的风向标。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数千失独父母北京维权  遭镇压

    下一篇: 现代官场版“狐假虎威”上演 郭文贵背后“真虎”浮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