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首富陈建华被带走 不为人知内幕渐浮面
2016-04-18


苏州首富陈建华涉行贿案,日前引外界关注。陈上月受查后,至今仍无下文。有分析人士透露,随着陈建华涉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案的进展,其不为人知的内幕,或将逐步浮出水面。

陆媒今日报导,苏州首富陈建华涉行贿案,上月被当局带走调查后,至今仍未有下文,令刚刚借壳大橡塑公司的运作也蒙上阴影。有消息称,陈或涉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案。

尽管4月12日大橡塑回应上交所《问询函》时称陈建华仅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不担任任何职务,但有分析人士透露,随着陈建华涉王珉案情的进展,恒力股份波折的上市路中不为人知的内幕,或将逐步浮出水面。

据悉,陈建华为江苏恒力集团董事长,其身家资产达200亿人民币,去年进入胡润“全球富豪榜”排第330位。恒力集团位于江苏吴江,始建于1994年,原是吴江化纤制造厂。

3月16日,苏州当地一名中共官员向《财经》透露,陈建华于上周被带走,网帖消息内容为真。

王珉与陈建华及“江苏帮”的关系

陆媒《财经》杂志今年第11期《王珉浮沉》一文中,“苏企入辽”一节提到,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在3月王珉落马后被带走调查。王珉与恒力集团的交集在2005年,长春举办“吉林国有工业企业产权转让招商大会”时,由王珉主持,出席的企业家代表中就有陈建华。

王珉任辽宁省书记不久,恒力集团也跟着进入辽宁。2010年1月25日,恒力集团与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约时,王珉举行了签约仪式。

2012年9月19日,恒力石化(一期)PTA项目举行投产仪式,王珉也出席了投产仪式。据了解,王珉曾先后至少5次到恒力石化调研,其如此频繁到同一企业调研,重视程度之高并不多见。

现年66岁的王珉被认为是江泽民老家“江苏帮”要员,他仕途起步于江苏。曾任江苏省副省长、苏州市委书记,吉林省省长、辽宁省省委书记。

今年2月底,习近平、王岐山派出巡视组再对辽宁、山东、湖南、安徽4省杀“回马枪”,而王珉正在中共“两会”期间(3月4日)被宣布落马。有报导称,王珉还与先后落马的江派“江苏帮”成员,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关系密切。而季是江泽民的马仔,在江浙沪一带早就不是秘闻,季建业于2013年10月17日落马。

另外,王珉在任江苏副省长时,还与吴中集团董事长朱天晓交好,朱天晓却与季建业关系密切。朱天晓于2013年11月中上旬受查,并且在季建业落马时还涉出江苏原首富朱兴良,而陈建华则在王珉落马后受查。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文贵势力有多大 河北“政法王”仅是其打手

    下一篇: 习近平出台新规 郭伯雄令计划面临重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