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餐饮集团退出中国
2016-04-23
去年因中国食安丑闻宣布分拆的美国速食连锁店百胜餐饮集团 (Yum Brands),传出可能被中国国营机构中国投资公司买下,且计画全数收购,估计交易金额高达七十亿至八十亿美元。


彭博报导,霸菱亚洲和KKR & Co.已对百胜餐饮进行评估,并透过中投公司集资,计画完全收购百胜餐饮中国事业。对此,百胜发言人表示,将按原定计画分拆中国子公司,对市场传言与臆测“不予评论”;中投公司、春华资本和淡马锡公司则不愿回应。


根据彭博资料,去年百胜的营收有五十三%来自中国,但肯德基分店在中国年均营收已由2012年的170万美元降至120万美元;总计百胜中国去年第三季同店销售仅增二%,远低于路透预测的九.六%,当地肯德基和必胜客十月同店销售更减一%及九%。
   
百胜集团1987年以肯德基打进中国市场,旗下包括必胜客和塔可钟(Taco Bell)等品牌,目前在中国有7100家分店,计画今年再展店600家。不过,市调公司Euromonitor统计,百胜在中国因食安丑闻重创形象,市占率已由2010年的卅九%掉到廿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亿万富翁娶村妇 甘愿进山耕田

    下一篇: 中共贪官九招对抗纪委 王岐山秘发应对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