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冥诞日朝鲜发生严重政治事件 国旗神秘消失
2016-04-27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当地时间4月26日报导称,朝鲜不久前为纪念金日成冥诞,宣布进入特别警备周。可是就在纪念日当天,却发生了朝鲜国旗丢失的事件,这让事故发生的咸镜北道进入超紧急状态。

韩国朝鲜日报27日援引RFA报导称,朝鲜咸镜北道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在金日成诞辰日(4月15日)凌晨,咸镜北道清津市内某地悬挂的朝鲜国旗,在夜间消失。由于国旗失踪案件事关重大,地方当局全体出动,展开搜查。

消息人士说,每到金日成和金正日诞辰日,朝鲜各机关、企业和民间家庭都要悬挂朝鲜国旗。丢失的这面旗是挂在当地洞事务所旗杆上的,不知被谁在夜间拿了下来,然后不见了。

消息人士分析,朝鲜国旗在金日成诞辰日当天神秘消失,应该是有人突破了戒备森严的特别警备网后,将国旗取走。

据报导,上述事件被认为是朝鲜严重的政治事件。因为在朝鲜,悬挂国旗是具有政治意义的严肃活动,损毁国旗或妨碍悬挂国旗的行为,都被当作叛国罪论处。

另一位消息人士告诉RFA:〝应该是有人为了表达对体制的反感或不满,才拿走了国旗。〞不仅如此,该消息人士还说,本月12日,咸镜北道镜城郡还发生了传单事件,咸镜北道全体居民都在接受中央、道保卫部、道保安局的笔迹调查。但最终也没有抓到嫌疑人。

该消息人士称:〝这次传单事件中,传单上写的内容不得而知。〞〝当局恫吓说,要将泄露传单内容的人以叛国罪论处,因此居民们纷纷缄口不言。〞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个甘心被骗的现任常委〞视察 美女讲解员陪衬有内情

    下一篇: 朝鲜态度急变 金正日亲信称金正恩无意开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