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恢复长安 逾6成网民支持
2016-04-29

 

古城西安。(网络图片)

大陆近来掀起老地名怀旧风,很多网民表示,“我要老地名,要敬畏文化,敬畏历史”。陕西省近日也发起网络投票,有超过6成网民支持“西安恢复长安”。

中央社援引澎湃新闻报导,西部网(陕西新闻网)日前透过官方微博发起投票,讨论“西安要不要恢复长安?”半天就吸引1,300余名网民参与。

超过6成的网民投票支持“西安改成长安,有历史感,还好听”。有网民说,“长安好啊,长治久安,又吉利又好,叫长安,几千年了。”

西安古称长安,位于中国内陆腹地黄河流域中部关中盆地,是中华民族和东方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从汉朝开始,这里叫做长安城,取意“长治久安”。

长安作为中国的经济、文化中心长达千馀年,先后有21个王朝和政权建都于此。唐朝时长安已是国际大都市。
   
西安之名始于明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面人吴官正

    下一篇: 萧华或被判14年以上    首次公开认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