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智囊与大陆网民互动 内容迅速被删
2016-03-23
台湾前陆委会副主委童振源3月18日应大陆澎湃新闻网“问吧”邀请,与大陆网民互动。因访谈过程中提及中华民国、总统等词汇,交流1小时后遭下架。

童振源是民进党两岸政策重要咨询对象,目前在美国担任访问学者。童振源向台湾中央社表示,他一直都有在微博跟大陆网友交流的习惯,大约一周前,一名澎湃新闻的编辑邀请他作客澎湃新闻的“问吧”与大陆网民互动。

“问吧”在活动开始前收到198个提问,大陆网民关心“两岸如何和平统一”等问题。童振源于18日下午1时许逐条回答网民提问,没想到才刚第一个问题就“不太顺利”。

童振源表示,网民第一个提问是关于总统当选人蔡英文的两岸论述。童回答时提到“中华民国现行宪政体制”,当时澎湃新闻工作人员告诉他,“中华民国这四个字可能不太方便”,童于是改用台湾。

童振源继续回答时,过程中又提到“总统”二字,工作人员再次反映,“总统”这两个字也不太方便。童立即表示,若连“总统”二字都不能提,可能无法再进行下去,对方才稍微让步。

约1个小时后,童振源被告知,“对不起,整个讨论必须立刻下架。”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石与宝能之战背后的“赵家人”到底是谁?

    下一篇: 上海城建党委书记受处分 涉江绵恒利益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