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收复云南?13名常委班子补齐
2016-05-10


据中共官方消息,李小三、李邑飞在周二上午出任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截至今日,13人的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班子已补齐。

资料显示,李小三去年12月开始担任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长,此前李在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任局长。

李邑飞此前一直在云南官场,担任过昆明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等职务,后进入秘书序列。今年1月底,中共云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曹建方因“严重违纪”被降级,改由李邑飞接任曹建方的职务。

云南官场大整肃或告一段落

陆媒曾报导,“云南官场成周永康案重灾区”。原省委书记白恩培、秦光荣都被指是周永康的人马。迄今云南官场副省部级以上落马官员有,云南原省委书记白恩培,省委副书记仇和,副省长沈培平,云南省常委、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尚不包括2014年7月因患艾滋病自杀的云南省原副省长孔垂柱。而“沈培平多年担任孔的大秘”,孔曾提携沈培平,为其进一步升迁铺路。

大陆一财网2014年描绘的白恩培的关系图谱显示,其与周永康、前四川富豪刘汉、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西宁市原市委书记毛小兵等人关系密切。白恩培落马后供认,周永康任职四川省委书记和调任中央后,曾致电他,希望他能够对与周永康之子周滨关系密切的兰坪县铅锌矿收购项目给予关照。而这一关照使周滨获利上亿元。

港媒《明报》去年3月有报导说,在2015年3月4日的中共政协侨联小组会上,香港宣威集团董事长浦江在谈到白恩培时说:“(白恩培)家中查到37个亿呀,外面才报一、两个亿!”

在落马的中共云南省委常委中,去年3.15落马的仇和被中纪委“秒杀”。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杨维骏向媒体表示,他此前一直在向中纪委和有关部门举报仇和,“白恩培的亲密战友就是仇和”。仇和落马不到一个月,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被中纪委通报调查,自此云南省会城市昆明前后三任市委书记(仇和、高劲松、张田欣)均被调查。三人中唯有张田欣被“断崖式”降级,降为副处级并开除中共党籍。

据目前补齐的中共云南省委常委资料,现任常委中的中共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去年7月从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职位上调入。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去年5月从湖南省副省长职位上调入。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也是去年4月从原四川省副省长职位上调入(补缺仇和)。此外,现任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是从北京空降,陈此前职位是中共总工会副主席、党组书记。而云南目前主政者李纪恒2012年出任云南省长,2014年接替秦光荣任云南省委书记,其上任后屡次发声力挺习近平。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全面公开 上榜中国人物超三万

    下一篇: 雷洋案关键证据消失 官媒抓住“嫖娼”不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