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代理律师遭禁言三步曲:禁转,屏蔽,限发
2016-05-21
雷洋案目前已成为大陆网民讨论的热点。近日,此案代理律师陈有西披露,其言论遭到官方屏蔽,他的新浪微博遭遇了三步曲:禁转发,被屏蔽,被限发。其后再发微博质问,“谁害怕真相。每个人都可能遭遇雷洋的命运,不要以维稳的漂亮口号,颠倒是非,包庇罪恶,助纣为虐。”

雷洋案代理律师质问:谁害怕真相?

近日,雷洋案代理律师陈有西披露,其公布雷洋案进展情况的新浪微博遭到官方屏蔽,他的微博被设置为禁止转发以及屏蔽阅读。

他说,“雷洋案全国关注,我们选择公开的都是从律师渠道获得的、集体研究过可以公开的消息。有关敏感内容会提交给北京市检察院查证,先不公开。屏蔽律师声音,只会导致社会进一步猜测和不满,于社情、舆情稳定无补。”

陈有西其后再发微博质问,“谁害怕真相。因为受理雷洋案,我的新浪微博遭遇了三步曲。先是禁转发,次是被屏蔽,三是被限发。同时造谣诽谤五毛贴却可以在我的贴上评论谩骂。李庄案时现象重现。每个人都可能遭遇雷洋的命运,不要以维稳的漂亮口号,颠倒是非,包庇罪恶,助纣为虐。”

目前,上述相关微博均已被删除。

对此,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王周生发微博质问,“谁指使删微博?谁最害怕真相?处在历史事件中,别做鸵鸟。有关责任人要留下记录,该谁的责任,都别想推卸。”

5月7日晚,家住北京市昌平区的中国人民大学硕士、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生态文明中心主任雷洋离家后离奇死亡。北京市昌平警方9日晚通报称,“雷洋因涉嫌嫖娼被警车带往派出所的途中突然身体不适经抢救无效身亡”。

5月17日,雷洋家属及代理律师向北京市检察院递交了《关于要求北京市检察院立案侦查雷洋被害案的刑事报案书》(下称报案书),以控告涉嫌此案的相关警察和辅警。

报案书中提到,在尸检现场,雷洋的五位亲属都亲眼见到其全身伤痕,致命处是睾丸异常肿大,明显是外力伤害致死。而且,根据警方提供给官方央视的监控录像显示的时间计算,前后10分钟的间隔里,雷洋根本不具备涉嫖时间。

北京市检察院日前公布消息称,收到雷洋妻子的报案书,并已把该案移送辖下的昌平区检察院侦办。随后北京市公安局也回应称“决不护短”,但许多网民认为检方与警方是在“打太极”,也有评论质问:司法自查何来公正?

雷洋案:“目的是扼杀人性,强化国民恐惧感”

近日,大陆独立政见学者羽谈飞发布一篇评论文章《雷洋之死:给你真相又何妨?》,该文章表示,其实,警方掩盖雷洋死亡的真相也如同皇帝的新装,他们之所以肆意任性地用漏洞百出的谎言掩盖真相,其强大动力就源自他们根本就不在乎你知道真相。这就是最能代表国家意志的公权力所表现出泯灭人性的傲慢和骄横。

事实上,雷洋之死是死在警方的手上,无关雷洋是否嫖娼,也无关雷洋是否反抗,警方的执法程序都必须对雷洋的死亡程序负全责。只有先厘清程序责任前提下,再去追究环节责任的真相才有最后正义的弘扬。

雷洋死亡案是一个根本无须懂法只须尚存人性常识的人就能自觉履行正义程序的案情,但在这国这地,即便是离祖国心脏最近的皇城根儿脚下,相关部门也不知道该咋办?但如果你真的以为他们“不知道”该咋办,那就又上当了,他们要的就是他们我们你们都知道该咋办但就不咋办而且你还不能把他们咋办的效果,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有效遏制人性的泛滥,从而始终如一地保持党性的威慑力,进而为曾经无数类似雷洋的死亡和将来类似雷洋的死亡铺筑好国民恐惧感。

只要你恐惧就对了,他们怕就怕的是国民都不怕他们了,这与皇帝新装的故事有何异同?问题又出在哪里?问题出在当孩子叫出皇帝没穿衣服时,皇帝和百官众臣乃至人民群众都不愿服从人性的召唤,全都在死守自己既得的苟安,并且还要集体合谋扼杀孩子的自然人性,以便维护自己所谓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孩子毕竟是孩子,再多的孩子叫喊与一个孩子的叫喊没有任何力量差别。事实上,今天就雷洋大声呼吁真相的人尽管很多很多,但他们实质上就是一群孩子的呼叫,根本形不成对这种野蛮说不的国家力量。

原先我总搞不懂西方人说“中国人没有信仰”是啥意思,其实就是指对人性的呼唤没有恻隐之心,保持人性就是一种最低境界的信仰。

这篇文章最后表示,今天我们关注雷洋之死求真相,目的就在于诉求没有恐惧的自由为幸福护航,但仅仅将真相停留于诉求还是远远不够的,否则,即便给你真相又何妨?
    来源: 李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薄瓜瓜美国大学毕业 薄熙来狱中传出几句话

    下一篇: 雷洋案推倒多米诺骨牌 习近平公安大改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