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3个李小平落马 刘德华被查 任志强被捕
2016-05-22

陆媒日前盘点了中共落马官员引发的重名事件,包括三个同名为“李小平”的厅官落马,影星刘德华“躲枪”。而早前福建官员任志强被逮捕消息传出,因适逢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处于敏感时期,也一度引起轰动。

三个“李小平”落马 影星刘德华“躺枪”

中共官媒5月21日报导,中共江苏省政协原常委李小平被查。陆媒微信公号政知圈22日盘点说,至今最少有3个叫“李小平”的正厅级官员落马。

包括:吉林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原院长李小平,2014年落马;云南省临沧市原市委书记李小平,2015年落马;江苏省地税局原局长、后任政协常委的李小平,2016年落马。

这一新闻引起网络热议,有网友说:“看来姓什么、叫什么真的好重要啊!”“他们爹怎么回事啊?起这么倒霉的名字!”

而据报导,著名影星刘德华就曾躺枪。去年7月,有媒体披露,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不少人以为当局反腐反到娱乐界了。有媒体报导的标题更是《民航空管局刘德华被查落马此德华非彼德华》。

朱德孙子朱和平也曾躺枪。去年3月,军队权威部门对外公布,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因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8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5年1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处理。今年3月的中共两会,朱德孙子朱和平回应了同名将军落马一事称,“他是陆军,我是空军。”

同名“任志强”被捕一度引轰动

最有轰动效应的则是任志强被逮捕的消息。

多家陆媒3月28日转载一则中新网题为“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原主任任志强被逮捕”消息。消息称:“福建省检察院28日通报,福建省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任志强(正处级)决定逮捕。”

报导说,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此前1月5日,福州市政府免去任志强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主任职务。

巧合的是,上述报导中的任志强与中国知名房地产商任志强同名同姓,不免让人震惊。后经证实,被捕的任志强并非华远地产董事长、地产名人任志强。

任志强2月19日发微博质疑“官媒姓党”,引发官媒文革式“围攻”,任志强微博被封杀,中共北京西城区委当月29日声称要“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不过随着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中宣部,中纪委网还刊登署名文章《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使风向一度大转。事件背后被指涉及与任志强密切的王岐山和江派宣传总管刘云山之间的角力。有消息指,习近平后来亲自叫停了这场对任志强的“大批判”。

直至5月2日,中共北京西城区党委宣布,对任志强给予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决定。
    来源: 晏清流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雷洋父母看完遗体后,为何当场给尸检证人下跪?

    下一篇: 重庆厅官进京“学习” 一起嫖娼的高官同学都有谁?(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