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装病 惊动最高层 习近平发飙
2016-05-22

据报,中共官员反腐及官场权斗,让大部分中共官员纷纷装病请假或消极怠工,来躲避“政治风险”。港媒称,该事已经惊动习近平,有消息说习近平最近对此提出严厉批评。

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5月号在报导题为《习近平批高官病假率高》消息时称,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在中共中组部有关省部、地厅级、县处党政部门高中级官员病假、请假率年报中做出严肃批评,质疑“小病大养”、“无病装病”、“请假办私事”等。

据统计,中共省部级高官年均请假31天,地厅级年均请假52天,县处级年均请假45天。

去年3月,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自从习近平反腐运动开始以来,有超过10万名官员被处分,这导致许多人无所事事,推迟决定或停止批准投资项目。他们要不是担心可能在未来的腐败调查中被抓,就是因为没有贿赂让他们缺乏任何行动力。

北京航太大学廉政教授任建明认为,中共官员不习惯于一个没有腐败的系统,开发商不相信,没有行贿,他们将获得项目。而中共官员也不相信,没有贿赂,他们会被提拔。他表示,中共官员们已经停止或推迟决策以避免风险。

更有北京一名中共官员表示,没有人想做事,“如果我们做事,我们就会暴露在各种各样的风险之下,包括政治风险。”

中共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在中共独裁体制统治下,没有任何一个官员是不被贪腐所腐蚀的,这样的体制已经决定了每一个官员都拥有了一个腐败的基因,他们还不断的在腐败当中推波助澜。

张健说:“尤其是到江泽民时代,中共权力腐败到了顶点,而且是全面开花。这个时代摧毁了人们的仁、义、礼、智、信,摧毁了中国人最后的道德坚守的时候,中共官员就是在自己的岗位权限之下,一定是尽快的发财致富。并将这些财富用各种非法的渠道转移到海外,来保证他已经家人的安全。”

而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民怨沸腾,张健指出,人们看到,江泽民时代之后,中国每年的抗暴事件呈几何倍数的递增。

他说:“目前习近平老虎苍蝇一起打,使得官员害怕,也就变成了中共体制内另一套,多做不如少做,少做不如不做,消极怠工的方式,来尽量的是自己不犯错误,少犯错误。这也就是说,用纳税人的血汗钱,不单养着国家职能部门和机器,同时养着一个邪恶的政党,有邪恶的政党侵蚀老百姓财富的时候,它给老百姓带来的并不是福祉,而是无穷无尽的深渊。”

报导称,去年7月上旬,李克强要求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不作为的责任。并处理了一批该办不办、推脱责任、怠忽职守等不作为问题的官员。

随后,在8月26日召开的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再次要求与会中共各部门负责人更加主动作为,克服不作为的懒政、庸政。

去年5月14日,凤凰网报导,中共国务院布署进行第二次大督查。8月28日,中共官媒报导称,经中共国务院监察部审核,辽宁、吉林、安徽、福建、四川、甘肃、青海7省对59名官员的不作为,给予中共党纪政纪处分,甚至刑事处理。

法广引述评论说,没有迹象表明中国(共)官场装病怠工现象有所改善。相反,如果习近平为此生气批评,表明这一现象更加严重。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将解决重要问题 传习近平6月开始新动作?

    下一篇: 雷洋父母看完遗体后,为何当场给尸检证人下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