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速贷13人被抓 快鹿兑付危机加剧
2016-05-26

近期中国大陆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接连出事。日前广东惠州的e速贷公司负责人简慧星等13人,因涉嫌非法集资被抓。《叶问3》众筹项目平台方之一的苏宁申请冻结快鹿集团持有的2亿多元股权资产。陷入兑付危机的快鹿集团称,该措施阻碍了其资产处置进度。

e速贷13人被刑拘

据大陆财新网5月26日报道,25日广东惠州警方通报,惠州P2P平台e速贷涉嫌非法集资数亿元(人民币,下同),公司负责人简慧星等13人已被刑拘。

此前5月20日,警方突击上门调查了e速贷。该平台由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汇融股份)创办。警方通报称,汇融股份通过e速贷非法吸收资金数亿元,法定代表人简慧星和部分股东以股权投资和发标等方式,将投资人的部分资金占为己有。

据报道,曾有人在微信发文质疑e速贷信息不透明:不注册就无法看到投资标的基本信息,注册后能看到的也不多,因为遮挡太多,真伪难辨。

e速贷号称惠州规模最大的P2P平台,投资人逾33万,总成交金额逾70亿元。2010年9月设立的汇融股份,除了P2P,旗下还有酒店和房地产业务。

快鹿兑付危机加剧

今年3月《叶问3》上演后被爆出大量票房作假,引发了主要投资方快鹿集团的兑付危机。除了个人投资者,一些企业和第三方平台也被卷入。

据报道,去年年底苏宁众筹平台销售的《叶问3》电影众筹产品募集4050万元,目前融资方快鹿集团已违约;另一款同样在该平台销售、基于电影《大轰炸》的产品,也被苏宁方面要求提前还款。苏宁众筹是苏宁云商旗下的平台。

快鹿方面称,《叶问3》的票房收益收取困难导致无法还款。为此,苏宁方面相应采取了一系列追加质押、申请冻结快鹿集团资产的财产保全措施。

据陆媒报道,5月23日快鹿集团发声称,苏宁方面向法院申请了诉讼财产保全,冻结了快鹿集团旗下价值约1.2亿元华瑞银行股份以及价值超过1亿元的中科招商股份,阻碍了快鹿的资产处置进度。

按照快鹿的说法,苏宁众筹此举打乱了兑付计划,这部分遭冻结的资产“均为目前最容易变现的部分”,“我们希望能够保证尽量在保值的基础上处置相应资产”。

一名同样是投资快鹿集团影视产品的企业债权人表示,苏宁此举将影响其他债权人的兑付。

不过,一位金融律师说,苏宁众筹代快鹿集团偿还,拥有追偿权,可以向法院申请冻结,由法院裁定,直接生效,是合法的。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媒调查“高级黑” 分析:习回击刘云山

    下一篇: 河南处级官员驾车撞学生真相 涉集资骗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