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服装符号——“习夹克”引关注
2016-05-26

近日习近平在农村考察的着装“藏青色防风夹克”,被形容像保镳一样,始终陪伴着习近平,甚至被称“习夹克”,为习近平打击腐败和铺张浪费奠定了基调。


5月26日,纽约时报报导了“习夹克”——“从中山装到’习夹克’:习近平的服装符号”,报导称,习近平身穿防风夹克不仅去农村考察,也会出席更正规的场合,比如前不久在北京的一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

报导认为,这种夹克是他统治的一种恰当的服装符号,款式亲民,而且不炫耀奢华,为习近平打击腐败和铺张浪费奠定了基调。

报导引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教授、研究服装在中国的政治象征意义的李木兰(Louise Edwards)话说:“想显示自己该工作了时,他就会穿防风夹克。”传递的信息是:“管理国家是我的工作,我在努力做这件事,我是政治工作者。”而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也被认为是防风夹克的铁杆粉丝。

报导还引述了曾参加与中国现任领导人习近平的会议、仔细观察过其服装的高级研究员戴青丽的话,除夹克外,习近平喜欢穿的鞋是假鞋带类的,省去了系鞋带的这个耗时费力的步骤;正式会议时,总体上其穿深色西服、白衬衫,搭配一条亮色带领带。

去年5月《纽约客》杂志也刊文关注习近平的着装,认为其自2012年上任第一把手后,夹克成了他标志性的着装。陆媒引用报导时称,中国领导层有穿着具有象征意义服装的传统,从过去的毛式中山装,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尝试选择西装。而习近平的穿着无疑也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报导称,习着装树立了“中国官员服装新标准”,赞其为“效率先生”,甚至是其政治智慧。报导强调,夹克所代表的转变已经开始。
    来源: 骆亚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媒体歪曲报导 称蔡英文“说中文有困难”

    下一篇: 军报称郭徐要害不在腐败 是犯了政治错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