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隐身40日下更大棋 两虎落马或是前奏
2016-05-31


王岐山“隐身”40天间,中共安徽副省长杨振超、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先后落马。陆媒报导,王岐山在“下一盘更大的棋”,甚至可能有更大的“老虎”被打被拿下;王岐山“淡出”媒体的这段时间,从中纪委获悉不只拿下了两只“老虎”。

王岐山隐身40天 两“虎”落马

王岐山自4月20日出席中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以来,一直未在媒体上露面,直至5月30日与其他常委一起出席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王岐山“淡出”媒体整整40天。

王岐山“隐身”的这段时间,中纪委6天内连打两“虎”,5月24日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落马,6天后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落马。

陆媒:王岐山下大棋 或有更大“老虎”落马

凤凰博报5月31日刊发署名“至诚大兵”的题为“王岐山敲山震虎下一盘更大的棋?”的文章,随后大陆新华网发展论坛、微信等予以转载。

文章称,王岐山“淡出”媒体40天,一周内安徽与江苏两“虎”现原形落马,至诚大兵感觉,王岐山近期的“淡出”,不仅只是打这两“虎”,而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甚至可能有更大的“老虎”被打被拿下。

至诚大兵获悉中纪委不只拿下了两只“老虎”,只是有的“老虎”被拿下暂时还不适宜公布媒体罢了。

目前,新华网转载的该篇文章已经删除,但凤凰博报、微信中的该文还在。

王岐山曾多次“隐身”,之后多有“大老虎”落马,如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令计划被习近平当局公开调查均符合这一情况。

但上述“大老虎”落马时,王岐山的“隐身”从未超过35天,而且随着王岐山“打虎”的熟练,其“隐身”时间也不断缩短。如拿下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徐才厚、周永康前,王岐山“隐身”34天;拿下江泽民的另一心腹郭伯雄时,仅“隐身”20天,期间还拿下了周永康的秘书帮、政法帮、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

江泽民被拿下了?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陆媒说王岐山在下一盘“更大的棋”,或拿下更大的“老虎”,可能指的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的高官,如目前丑闻缠身的江派大佬“庆亲王”曾庆红、或胡锦涛时期的“太上皇”江泽民,不然一般官员也不够“下一盘更大的棋”、或“更大的老虎”这个级别;因为现在拿下的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已经是中央候补委员。

此前多方消息披露,江泽民已被习近平当局软禁。

石实说,王岐山这次“隐身”期间,当局拿下的这两名部级官员,都应该是当局对江泽民的继续围剿。因为李云峰是江泽民的老家江苏省的“江苏帮”成员;杨振超则是安徽省的要员,或牵出江泽民妹妹江泽慧的问题,她曾长期在安徽为官。

江泽民老家江苏官场被大清洗

5月30日落马的李云峰一直在江苏为官,曾先后任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研究室主任、省委办公厅主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常务副省长等职,是“江苏帮”要员。

江苏是江泽民、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老家,在江泽民当权期间,江苏省出了大批高官,除江泽民、周永康外,还有前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前海南省省长蒋定之、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等。同时,“江苏帮”还吸收了外省官员,如江泽民的心腹、前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等。

但随着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江苏省官场不断清洗,截至目前已有4名“老虎”落马,分别是周永康的心腹、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江泽民的“扬州管家”、南京市长季建业,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及目前的李云峰。江苏已成中共“十八大”后,落马“老虎”最多的省份之一。

同时还有多名“江苏帮”要员也落马,如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等;还有多名“江苏帮”要员被调离要职,如前海南省长蒋定之被调任江苏省人大,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被调任广东省政协等。

江泽慧任职36年的安徽官场不断地震

5月24日落马的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仕途从未离开过安徽。而安徽被认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妹江泽慧的地盘。

江泽慧自1960年6月毕业于安徽农学院林学系后,在安徽工作36年,曾任安徽农业大学校长、省人大副主任,直到1996年出任副部级的林业部党组成员,才调离安徽。

“十八大”以来,安徽先后有3名“老虎”落马,分别是前安徽省副省长倪发科、前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及副省长杨振超。杨振超是习近平当局派中央巡视组进驻安徽开展巡视“回头看”后,第5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据报,落马的安徽省“首虎”倪发科及前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都与江泽慧关系密切。

有报导称,倪发科是江泽慧的女婿。倪发科曾因欺骗时任中共总理朱镕基被朱“怒斥”,但倪仍一路被提拔,直到副省长。中共官媒曾刊文称,倪发科的“包天之胆”是谁给的?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志强终于要露面了 下周将现身环保宣传

    下一篇: 习近平要查“三爷” 两江派官员亲属受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