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擒虎”前奏?山东省纪委突然换将 
2016-03-23


恰逢山东“涉案5.7亿非法疫苗流入18省”之时,中共山东省纪委副书记日前出现换人,现任副书记李琥去职,山东省委副秘书长、信访局长明春德上位。除此之外,山东也是王岐山打出巡视“回马枪”的四省之一,接下来是否会有“大老虎”落马引外界关注。

陆媒22日报导,新出任中共山东纪委副书记的明春德“历任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省维稳办主任 、省信访局局长 ”。明春德其他相关资料不详。但信访局局长职位上应掌握有大量与该省相关信息。

现年才53岁的李琥被换下后,媒体没有对他的下一站做进一步报导。李琥为山东济南本土人,拥有中社院“哲学硕士学位”。早前在泰安市担任过中共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

中纪委四省“回头看”  山东或步辽宁后尘

辽宁、安徽、山东、湖南在今年3月初被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列入“回头看”的省份,首当其冲的是辽宁省。中共两会期间,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及人大副主任王阳一前一后相继落马,两人曾是上下级关系。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对中纪委提出的“回头看”回应称,要以“此为契机”。随后该省宣传部主管的大众网刊文《中央巡视组回头看有何深意来山东“看”什么》称,这次“回头看”的四省此前“重量级人物落马的并不是很多”,但“政协副主席就有四个”。文章特别提到原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是“在重要岗位并且可能继续提拔”的重量级官员。

王敏落马后曾有外媒指出,王敏是“山东帮总管”其后台老板至少包括中共前山东省委书记赵志浩、前国务院副总理姜春云、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等。混迹山东官场长达40年的王敏“树大根深”,并与中共多名前常委的关系,备受关注,王敏也是中共十八大之前的“精英接班团队”中一员。

山东目前正处在中纪委“回头看”阶段,纪委部门突然换将,会不会为中纪委打下更大老虎铺路,外界正在拭目以待。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无界传媒难逃劫数?港媒:公司召开清盘大会

    下一篇: 价值5.7亿问题疫苗曝光  北京现不同声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