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学诉讼案文件公开 川普竞选又遇难堪
2016-06-01

根据美国地区法院法官的要求,有关川普大学涉嫌欺诈案的部分文件周二(5月31日)被公布,从中人们可以一探这所大学的日常管理和运作细节。川普对此表示气愤,他的律师说,公布这些信息是对川普大学商业机密的外泄。

据《今日美国》5月31日报导,由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创办的川普大学因涉嫌欺诈正陷入几宗诉讼案的调查。上周五,美国地区法院法官库列尔(Gonzalo Curiel)要求公布针对川普大学加州分校的一起集体诉讼案的文件,其中包括该大学的市场战略和日常管理细则等被川普律师称为商业机密的内容。

之前,《华盛顿邮报》要求对诉讼案文件予以公布,因为川普正在竞选总统,这些信息成为公众感兴趣和应该获知的部分,并且这些内容属于学校日常运作的公开信息,而非商业机密。《华邮》说,还有1000页的文件内容将在本周四前公布。

川普律师表示,这些文件涉及川普大学的商业机密,予以公布将损害川普公司的商业利益。文件公布后,川普说,法官库列尔是“讨厌川普的人”,他的做法是不光彩的。

据CNN报导,在已公布的400多页文件中,人们可以了解川普大学是如何吸引人们,成为这所大学的学生。

以下是CNN披露的部分文件内容:

川普大学管理团队按照学生的流动资产数额大小,对学生档案做分类,其中包括流动资产不足2000美元,到超过3.5万美元的学生。

川普大学管理团队被告知,要尽量为学生推销最贵的课程,即“金卡会员”课程,每人收费近3.5万美元。

当有学生对上述高收费课程提出疑议时,川普大学管理成员几乎无一例外地向学生提供以下事先准备好的解释,以打消学生的疑虑:

“我不喜欢使用我的信用卡而带来的负债问题:你喜欢像月光族那样生活吗?……你喜欢看到其他人都住进了自己的梦想居所、开上自己的梦想轿车、拥有余额巨大的存款账户,而唯独你与这一切无缘?那些人在看到机会时,不会错过,正像你现在做的一样。”

 川普大学管理成员每人都有一份内容详尽的管理手册,告诉他们在面对媒体时应如何做,甚至包括对日常着装的提示。

纽约检察长施耐德曼(Eric Schneiderman)正在受理指控川普大学欺骗数千学生的另一宗诉讼案。他对要求公布川普诉讼案的法庭令,表示欢迎。他说:“我们不能保护涉嫌欺诈行为的商业秘密。”

川普大学成立于2005年,自2010年开始停止招生。据报导,川普大学在招生信息上说,为学生授课的教授将告诉他们成功经营房地产业的秘诀等。 
    来源: 梁砚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兹卡病毒”不仅造成小脑儿 还损害眼睛

    下一篇: 加大洛杉矶分校枪击案2死 或枪手谋杀后自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