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加拿大被问人权 中共外长王毅发飙 怒斥记者
2016-06-02

中共外长王毅6月1日在加拿大接受记者提问时,被问到中国人权,没想到这位政客明显被惹恼,怒气冲冲的斥责记者,让外国媒体大跌眼镜。

〝王毅因人权问题在加拿大大动肝火〞6月2日,《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报导王毅于1日,在与加拿大外交部长斯蒂文.迪翁(Stephane Dion)联合召开的记者会上,被一名加拿大记者提问人权问题时的态度。文章评论,王毅原本可以按照计划,将自己冗长无聊的长篇演讲稿念完,从而避免后续问题,但是他没能控制住,失去了冷静。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除了详细描述王毅怒发冲冠的斥责加拿大记者,还表示怒骂记者并不是王毅的专利,很多中共领导人都这样干过,例如前中共党魁江泽民2000年在香港责骂记者:〝太肤浅,有时候幼稚〞。

《华尔街邮报》的报导认为,中共领导人不习惯面对自由提问的记者。不过联想中国大陆记者屡遭中共两会代表辱骂及奇特要求的消息,就不难理解,记者在中共一些领导人心中的地位如何了。


中共外长王毅6月1日在记者会上斥责提问人权的记者,让各界大跌眼镜。(FETHI BELAID/AFP/Getty Images)

6月1日,加拿大外长迪翁与王毅,在加拿大全球事务部举行首次中加外长年度会晤,会后举行联合记者会。在记者会上,加拿大新闻网站iPolitics的一位女记者,提到被认定窃取中共国家机密而被起诉的加拿大公民高凯文(Kevin Garratt)和香港失踪的书店老板,并问加拿大将如何推动中国的人权发展的问题。

在迪翁回答问题结束后,很明显已经怒火冲天的王毅说:〝我必须说,你的问题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与傲慢……〞甚至质问这名提问记者是否到过中国?

加拿大人高凯文与妻子在中国辽宁省丹东市经营了一家非常受观迎的咖啡店,他被报导参与协助朝鲜人的基督教工作,因此他与妻子在2014年8月被中共国安部拘捕,罪名是窃密罪。高凯文的妻子已经获得保释出狱。


高凯文在中国经营咖啡店,因协助朝鲜人信仰基督教而被捕。图为中国一家咖啡馆。(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王毅一行5月31日抵达加拿大渥太华,计划停留5天,6月4日离开。
    来源: 任浩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长子传被约谈 捕江大戏拉开?

    下一篇: 任志强低调复出 与网友互动再谈政治制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