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巡航南海 中方军舰紧随 王毅回应
2016-03-07
日前,美军“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驶入南海海域,据报,整个过程中有相当数量的中共军舰尾随,但双方通过无线电对话沟通,并未有任何冲突。中共外长王毅在7日的中共“两会”上回应南海局势称,目前的南海局势总体稳定。

《华盛顿邮报》3日援引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道斯(Clay Doss)报导,美军第七舰队所属“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USS John C. Stennis)本周二(3月1日)驶入南海海域。跟随该航母巡航的还有巡洋舰“莫比尔湾号”(USS Mobile Bay)、驱逐舰“斯托克代尔号”(USS Stockdale)和“钟云号”(USS Chung-Hoon)。

发言人道斯表示,该航母执行的是例行巡航任务,美国海军舰机在整个西太平洋,包括南海都有例行巡航。2015年,太平洋舰队的舰只在南海海域航行的总天数达到700天。

美国军方媒体DVIDS(国防视频图像分发系统)4日刊登文章披露,斯坦尼斯号战斗群1日起在南海航行期间,数艘中方船舰一直在战斗群周围紧随。

文章引述斯坦尼斯号的指挥官霍夫曼(Greg Huffman)上校称,这次巡航有多艘中方军舰在周围尾随,并称“以往通常不会看到这种情况”。霍夫曼2007年曾被派到到南中国海巡航。

但霍夫曼补充说,他在双方通讯中听到的是“专业水兵之间的良好沟通”,似乎双方并未发生任何摩擦。
 
美军第七舰队所属“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1月15日从美国华盛顿州的母港出发向朝鲜半岛进发,并于2月4日进入西太平洋海域。

今年2月,中共在南海争议岛屿永兴岛上部署了两部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此后又发现中国在永兴岛部署战斗机。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对此表示,中共“明确地在南中国海实施军事化”。

7日,在中共两会上,外交部长王毅首度回应最新的南海局势。王毅称目前南海局势总体稳定。王毅说,这么大的南海,航行自由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没有一条船反映自己的航行自由受到干扰。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移民人口达6100万 比整体人口增长快6倍

    下一篇: 加拿大入境eTA宽限6个月  免签客暂无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