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高层大员弹劾后 刘云山检讨内容流出
2016-06-06


港媒近期披露,中共政治局数位委员联署弹劾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指控其有〝非正常组织活动〞,引起海内外普遍关注。随后,刘云山两次在中共党内生活会上被迫进行自我检查,声称个人能力有限等,但拒不承认有政治野心。分析人士指,刘云山两度卷入政变传闻,其作为江派急先锋的角色凸显,中共党内检讨只是一种狡辩之词。

据香港《争鸣》杂志近期报导,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为首的5位中共政治局委员,联署弹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要求审议,解决其〝非正常组织活动〞以及〝渎职〞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

报导说,刘云山在这种压力下,分别在今年3月政治局常委会组织生活会上,以及4月下旬的中共政治局组织生活会上做了〝自我检查〞。在检讨中,刘云山矢口否认自己有政治野心,也否认自己在中共党内搞派系活动等等,只是将问题归纳到个人思想素质与工作能力差等等,被指有狡辩之嫌。

据称,刘云山的检查内容主要有4点:1、承认对18大以来若干新精神、新政策、新要求的理解与认识,和政治局大多数委员有较大差距;2、对18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的决议和要求在贯彻执行上不力,有时存在〝不自觉偏差〞造成工作过失;3、对中共政治局安排分工负责的中央书记处日常工作有政治上判断错误和偏颇;4、对所分工负责的宣传、新闻系统、党校党务与共青团工作,因多方因素及个人能力水平等力不从心,患得患失造成较大被动等。

据此前媒体报导,早在去年10月,王岐山就曾在中共党内常委扩大会议上,公开指责刘云山政治野心膨胀,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搞阳奉阴违等活动。

早前,薄熙来、周永康政变阴谋被美国媒体踢爆后,大陆网路就曾流传一份政变成功后的组阁名单。引人注目的是,刘云山父子皆名列其中。

2015年3月,香港《脸谱》杂志引述消息称,2013年12月初周永康夫妇被软禁后,住处被查抄,从周永康的私人物品中发现一份名单,上面是周、薄篡权成功后的组阁意向名单。这份名单成为周永康案政治定性的关键证据。

不寻常的是,刘云山卷入〝图谋不轨〞的丑闻并未就此停止。去年6月,大陆爆发罕见股灾,事件经多方爆料,被揭是倒习势力在金融领域针对现政权发动的一次挑战,被外界媒体普遍称为〝金融政变〞。事后调查发现,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所在的中信证券深度卷入其中。最终中信证券多名高管被查,刘乐飞黯然去职。

北京政情观察人士指出,刘云山的所谓〝检查〞,一望可知通篇都是诡辩推脱之词。刘云山虽然自称德才兼〝缺〞,极力作无辜状,但其个人政治野心和搅局习近平的内幕还是不断被曝光。《争鸣》的评论说,由于刘云山是江泽民一员〝大将〞,不断利用各种机会对抗习近平并刻意扭曲习的形象,此番遭高层集体弹劾,其〝政治下场〞恐为时不远。
    来源: 韩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资撤离频发 苏企业数千人讨赔偿遭警监控

    下一篇: 又是临时工干的?中共国新办推特呼涉藏敏感帐号〝哥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