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高层再现换血 两新官上任
2016-06-07


中共官方今日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的消息。其中李仰哲、李凡荣被任命为中共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现任中共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张玉清则被列入免职名单中。

此外,新任命的官员还有: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中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王红(女)、赵冰为中共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赵争平为中共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付华为中共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杨英明为驻世界银行中国执行董事。

陆媒今日报导,李仰哲,陕西合阳人,此前担任中共发改委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1963年出生的李凡荣,江西南昌人,2011年11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首席执行官。

此前,陆媒财新网曾指,发改委和能源局拥有过多、过重的项目审批权,一直为各界诟病。地方官员和企业为获得项目批文到发改委和能源局所在的北京三里河“跑部”,早已成为权力寻租的“典型场景”。

2014年上半年,早在第一波王岐山动手能源局开始,时任中共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核电司司长郝卫平、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以及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电力司副司长梁波先后在短短的3个月内陆续落马。

许永盛、王骏、郝卫平、魏鹏远及梁波都出身中共原国家计委基础产业司,并历经中共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和分立后的中共国家能源局。除魏鹏远分管煤炭外,其余四人均长期主管电力工作。许永盛曾任能源局电力司司长,王骏、郝卫平和梁波则先后担任过电力处副处长、处长和电力司副司长之职,三人基本梯次接班。

而“大老虎”——中共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则是中共18大之后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今年4月检方在对刘铁男的起诉书中指控其涉案金额“特别巨大”。

而被称为能源局〝巨蝇〞的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表面低调实则生活方式十分奢靡。据当时陆媒披露,〝他有10多套住房,住房价值1亿元之多,其中一套专门用来存放赃款。魏被带走时,家中一次性起获2.3亿现金。执法人员从北京一家银行的分行调去16台点钞机清点,当场烧坏了4台。〞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无惧中共威胁! 李嘉诚子将永久录用何韵诗

    下一篇: 大靠山不行了? 原乌海市委书记侯凤岐被逮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