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对中宣部巡视报告藏具“杀伤力”信息
2016-06-08


6月8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中央巡视组2016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其中,在对中宣部巡视反馈报告中,藏有颇具“杀伤力”的信息。有分析认为,不久中宣部高层或会有“大地震”。

据中纪委官网公布的消息,近期,中央巡视组陆续结束了对32家中央部委的巡视,并于6月8日对外公布巡视反馈报告。这是中央巡视组在2016年的第一轮巡视,也是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从2月28日至4月30日为两个月。

对中宣部的专项巡视是由中央第一巡视组负责,组长王怀臣。王怀臣在2015年7月出任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前任四川省纪委书记。习近平上台后,王怀臣在四川先后拿下了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等江派“大老虎”而获得中央信任。

6月3日,王怀臣代表中央巡视组向中宣部高层进行反馈时提到,“有的领导干部政治警觉性不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等问题。随后中宣部长刘奇葆也表态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

大纪元记者留意到,反馈报告中,“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这一句的信息含量和可想像空间最大。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今年习近平与刘云山进行了多番的较量,刘云山不利的消息不断出现,最近甚至有5名政治局委员联名对其进行弹劾。这样看来,巡视组这一句反馈就极具杀伤力,下一步中宣部高层或会有“大地震”。

李林一分析认为,习近平对中宣系统动手,分管宣传的刘云山和中宣部部长刘奇葆都是习近平要打击的对象。明年中共“十九大”,刘云山将会年龄到限退下,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现政权不会打掉一个现任政治局常委,因为这样的政治影响会非常大。但刘云山有可能会象周永康一样被提前剥夺人事提名权,甚至提早交权。目前,可能会被拿出来祭旗的中宣“大老虎”,刘奇葆的危险系数最大。

今年以来,中宣系统一直用“高级黑”的手法“捧杀”习近平。

2016年春晚,央视“佯颂阴损”习近平,春晚被评为最差一年。接着,习近平视察三大官媒后,中宣又趁机炒作“党媒姓党”。5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搞了一场“红歌会”,演唱了大量歌颂“文革”的歌曲,再加两首吹捧习近平歌曲及彭丽媛成名曲,让外界大吃一惊。

直到5月17日凌晨,官方发表评论公开否定“文革”,才缓解了外界的疑虑。5月26日,《人民论坛》官网在其首页置顶推出《【独家调查】“高级黑”,究竟如何识别?》,影射刘云山对习近平搞“高级黑”。

近日,再有港媒报导,有5名中共政治局委员,向政治局联署弹劾刘云山,要求审议、解决其“非正常组织活动”以及“渎职”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
    来源: 谢东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欧莱雅风波 中共五毛党被曝是始作俑者

    下一篇: 高考折射残酷现实:两考生一跳楼一咬伤父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