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2016首轮巡视32单位 中宣部首当其冲
2016-02-23


2月23日,王岐山出席2016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的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第一批接受巡视的单位有32家,中宣部是首当其冲。这是继2月19日习近平视察三大喉舌强调“看齐”后,中纪委的一大动作。

王岐山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表示“学习的过程就是看齐的过程”,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求巡视组要“保持清醒政治头脑”,“信任不能代替监督”。

从巡视名单中可以看到,中宣部排在名单第一位,广电总局、国家宗教局也都属于意识形态、宣传方面的单位。

数天前19日上午,习近平分别视察了中共三大官媒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在讲话时提到要维护中央权威和团结,要增强看齐意识,与中央保持一致。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认为,习近平军队改革基本落实,在军权稳固的情况下,开始向中宣动手。

据中纪委官网1月31日消息,王岐山派纪委老将李熙出任中纪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组长,这个纪检组派驻组还同时监管新华社、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和中国日报社5大央媒。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这是变相的监管了刘云山宣传口的权力。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江派常委刘云山一直利用中宣系统阻击习近平,用极左形象来包装习近平,对习进行“高级黑”吹捧、挖坑。

有港媒报导,去年12月底,中办主任栗战书、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中共中央政治局连续两天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先后批评刘云山玩弄政治手腕,抵制中央政策,其一直未有交待与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之间的极不正常关系。

不过,从2016年“佯颂阴损”的春晚看,刘云山并无收手之意,还在暗中跟习近平对抗,利用中共的专制邪性,让习近平哑口吃黄连,一时拿他没有办法。

之前,王岐山派出的中央巡视组,曾对江派多个地盘进行巡视,之后不少江派要员被调查。其中最为突出的是,2014年11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联通进行了一个月的专项巡视,结果多名联通高管被查,联通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出逃后,换来的是处级以上官员全部必须上缴因私出国护照。

2015年5月,中国联通有上百人被问责,多达22人被内部通报。8月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常小兵被调任中国电信董事长,12月27日落马。常小兵自从2004年11月起任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2008年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成立新的联通公司,常小兵任董事长。常小兵是江恒绵的“白手套”。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现在王岐山针对中宣部进行巡视,必定会对刘云山的外围亲信身上动手,就像拿下周永康一样,从心腹官员、家属开始调查。

去年7月,被当局定性为“经济政变”的大陆股灾发生后,涉恶意做空的中信证券公司等一批证券公司高管被拘、被调查。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时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去年10月底,有传闻称刘乐飞被限制出境、停职并交代问题。12月3日,中信证券披露的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中,刘乐飞的名字已不在其中。
    来源: 谢东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埃及3岁男孩被控杀人判无期 作案时16月大(图)

    下一篇: 中共外交部辟谣?瑞士公布财产令高官惶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