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报习近平谈“家风” 江派常委或遭围剿
2016-06-08

6月5日,大陆官媒以“习近平叫你回家吃饭!”为题发表文章,至少10万网民阅读了此文。最近,官方持续报导习近平在内部讲话中谈“家风”问题,外界对此已有不少解读。


习近平要求高官:多回家吃饭

6月5日微信公众账号点赞榜上,《习近平叫你回家吃饭》这篇文章在头条位置,得到超过10万的点击,点赞数最高。

该文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就领导干部作风问题多次作出过重要指示。

2014年3月18日习近平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时强调,领导干部要下决心减少应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自觉远离那些庸俗的东西。

2013年1月22日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示:“对领导干部来说,除了工作需要以外,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省下点时间,多读点书,多思考点问题,油腻的食物少吃一点对身体还有好处。”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一书中有一段话: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官员从文山会海和接待应酬中解脱出来,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发生明显转变,大多数干部觉得解脱了、身心舒畅,家庭也有亲切感了。整天喝得醉醺醺的,舒服吗?

文章还列举了习近平在不同的讲话中提到的家风、家庭问题。习近平要求中共领导干部要重视家庭建设、教育督促身边人走正道等。

2015年2月27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

2016年1月12日习近平在中纪委六中全会上讲话时说: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官媒报习近平谈“家风” 江派常委或遭围剿

近期,大陆官方持续报导习近平谈“家风”问题。5月初,官方公布了今年1月12日习近平在中纪委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全文12,000多字,媒体重点提到“家风”话题,其中习表示在年前的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自己专门强调这个问题,他要求中共官员,要操著点心、要留留神,不要护犊子。并直指干部子弟说:“不要以为是干部子弟就谁都奈何不了了。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处理,而且要从严处理,做给老百姓看。”

5月4日,大陆《新京报》盘点蒋洁敏、谷俊山、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8名“活着要进中南海”的高官。

上述8高官都是江派官员,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和苏荣的后台都是江泽民。而江派二号人物、被称为江泽民“军师”的曾庆红被公认是目前中共党内最大的野心家和阴谋家。

外界关注,习近平关于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要“除恶务尽”的讲话公开,矛头直指江泽民、曾庆红。

最近,当局全面围剿江、曾及江派常委的信号密集出现。

日前,接近上海纪检部门的消息人士告诉大纪元,目前江绵恒被软禁在上海郊外一个秘密地点,可以外出放风,主要是要他交代本人及其家族的所有财务情况。该消息人士在软禁地点附近从远处用观察设备亲眼看到江绵恒。

据上海纪检部门人士透露:从已经掌握的江家族涉贪和不明财产金额来看,足够全中国人民吃喝好几年,数量之大令人瞠目!历年来无数的国企、外企都必须要给这个家族送大礼,每笔数量至少上亿人民币。

早在3月下旬,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透露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最近表示,现在中共体制内矛盾加剧,习近平推行的反腐运动进入“开水煮青蛙”了。华颇强调,江泽民最近一直不露面非常蹊跷,决战时刻即将来临。

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前社长辛子陵表示,为防江派势力借“十九大”发动“会场政变”,习近平必须在这之前拿下江泽民及曾庆红。而习近平已在为处理江泽民等做准备,极可能藉20万人诉江为由,打开缺口,处理江泽民。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孙政才与六常委同行后重庆4官员被密集查处

    下一篇: 聂树斌案重审 牵扯哪些黑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