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访前秘密部署 防江派捣乱
2015-09-24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自9月22日起展开为期一周的访美行程。据海外媒体报导,因考虑到国内现状,习近平出访前已亲自做好各种部署,以防政敌捣乱。

习近平出访前秘密部署 防江派捣乱

9月22日,习近平抵达美国西雅图,进行为期一周的国事访问。当晚,习近平出席晚宴并发表演讲。习近平在演讲时强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愿与国际合作展开追逃贪官工作,希望得到美国的支持和配合。他发重话:让腐败分子海外永无“避罪天堂”。

海外博闻社24日报导,习近平出访当日,中共官媒罕有地发布有关习近平就公共安全工作作出的批示。习强调“政法综治战线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风险意识”。23日,中共在辽宁大连召开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报导引述北京知情者表示,北京的动作是习近平出访前亲自部署好的,当局只是照本宣科而己。而习作此动作,是考虑到国内现状,借公共安全的名义,敲打和警告政敌。

消息还指,习近平在访美前分别召见了中共各大军区、武警、公安、国安系统的主官,以及新疆、西藏两个容易出事地方的主要官员,要求他们确保不发生事情。

密集换阵 两对武警总队主官对调

自今年夏季中共军方大洗牌对武警总部“大换血”后,近期多个省份武警总队高层密集变阵。福建和湖北两省武警总队政委,江苏和江西两省武警总队司令分别对调任职。

大陆澎湃新闻报导,中共武警福建省总队9月21日召开大会宣布,武警湖北省总队原政委吕能亚与武警福建省总队原政委阮嘉明对调。

据江西卫视《江西新闻联播》报导,中共武警江西省总队9月21日召开大会宣布,龚明洪调任武警江西省总队司令,吴启庆调任武警江苏省总队司令。

9月20日上午,中共武警海南省总队举行大会并宣布,武警8670部队政委雷万军接替戴金益担任武警海南省总队政委。

武警8670部队是驻扎在甘肃平凉的武警63师,这是武警部队14个机动师之一。加上早前的武警128机动师政委赵书毅升任武警黑龙江总队政委,武警38机动师师长曹勇升任武警福建总队司令。3个月时间里,已有3名隶属武警总部的武警机动师主官调任地方武警总队主官。

此外,中共武警宁夏总队9月21日召开大会宣布,武警四川省总队参谋长陈伟(正师)任武警宁夏总队司令(副军),武警宁夏总队司令张明明任武警工程大学校长(正军)。

此前,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3名军级军官落马。网传武警广东省总队副司令石健强8月5日在被抓捕时跳楼身亡。实名认证为“香港凤凰卫视、凤凰周刊、执行总监、记者江坤”在内的多名中文社交媒体用户8月6日发布资讯时确认这一消息。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如消息属实,说明习近平对周永康时期的武警势力一直没有放心,除了宣布裁军外,对武警内部的整肃仍是暗流汹涌。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岐山不再容忍了?称要清理门户

    下一篇: 习近平访美期间 又一巨贪嫌疑人被遣返习近平访美期间 又一巨贪嫌疑人被遣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