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一镇书记酒驾撞人引公众围堵公安大楼
2016-06-12


日前广东汕头市发生的一起严重交通事故引爆网络,众说纷纭。网传一乡镇书记,酒驾撞飞一家三口,不仅没有及时抢救伤者,反而召来多名社会人员,殴打伤者亲属,引发众怒。现场有数百人包围肇事车辆,其后更触发警民冲突。

6月10日晚10点左右,一辆黑色奔驰车在汕头市黄河路与泰山路交界处,高速撞飞一对正在过路的夫妇,男伤者当时手上抱着一名婴儿,一家三口受伤倒地。据悉,伤者是来汕头打工的许昌人。

据相关视频显示,逾百名愤怒的民众不停高喊、推撞警车,并向到场的防暴警察抛掷石头。据报导,当晚警方带走肇事司机后,警民冲突仍一直持续,有网民爆料指,11日凌晨三时许,依然有大批民众围着当地的公安大楼,所有车辆不准进出,一出来就砸。

据《东方日报》报导,现场刘先生表示,肇事司机为当地乡镇书记,疑似酒后驾驶,车祸发生后不但没有抢救伤者,还纠集打手伤害伤者亲友,激起围观群众愤怒。


警员持盾牌到场。(网络图片)



闻讯赶来的群众越来越多。(网络图片)


汕头警方11日通报称,肇事司机纪某为私人老板,涉嫌醉驾,被刑事拘留。警方称此事件是“群众聚集起哄”,还称“不传谣”。

网民:“谣言”才是真相

警方通报一出,大陆媒体也纷纷引用警方说法,不少网民质疑:“乡镇书记居然写成了私企老板,过几天会不会说是车子毛病,然后赔偿了事?”

@waste心:“现在媒体报道太遮掩了吧,我朋友圈里说,可能撞死人了想逃逸被旁边群众拦住,然后车主打电话找黑社会把拦车群众给打了,才激起当地民众愤怒爆发的。”

@Kusion:“现在通报的事情,信不得!公民无法得到准确的信息,因为在国内没有这个渠道了!”

@大嘴庐舍:“一般酒驾撞人能搞成这样?据说是村支书撞死人还找黑社会来打人激起民愤了,汕头真黑!”

@孟婆婆的碗碗:“汕头公安我问你,为什么收群众拍摄的手机?为什么不验酒驾?为什么取掉奔驰车车牌?很多眼睛看到的,难道汕头市政府就是这样为人民服务的嘛?”

@乐缘0904:“朋友圈视频全部被删除了。”

网民“执著是我唯一执著的执著”在其微博上发表“事件真相”,叙述说:

2016年6月10日22时左右,位于汕头市龙湖区黄河路一辆粤DJL676奔驰小桥车由西向东高速行驶到非凡网吧附近,致使通过斑马线的一家三口撞伤。被撞伤的是都昌籍汪墩人,今年正月刚成婚,并育有刚满5个月的儿子。男的叫刘小明,21岁,女的叫邵颜,21岁,儿子叫刘邵谦。被撞后被送往汕头市附属第一医院和汕头市龙湖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据现场目击证人反映:被撞伤后,肇事司机为了逃避法律责任,当场更换司机,遭到围观人刘朝阳反对。肇事司机为了制止围观人员现场拍照,强行逃离现场。且立即纠集一帮社会人员殴打围观人员。交警到达现场后,对肇事司机酒精测试,肇事司机酒精度达到105,构成严重醉驾。


被撞女性。(网络图片)



肇事车。(网络图片)


官民矛盾 一触即发

也有许多网民表示,如今大陆社会矛盾已经激化到一触即发了。@优雅的小刺猬77:“唉,感觉现在社会民愤很大,评论中好多人都在说什么暴民,历史课本中暴民好像都是乱世比较多呀。”

@大漠孤鹰2010:“现在感觉祖国大地只要有点火星就有燎原之式,为什么呢?”

@你是猪乸:“我们什么都不缺,只缺陈胜吴广。”

@董振:“大清迟早要亡,可惜一代美好江山,竟毁在此等匪类手中。”

@翘爸多多:“警察的权威和公信力已经丧失殆尽了。”

北京律师滕彪表示,“中国社会由于政治制度和司法制度的原因,在民间积累了很多的怨恨。民间对官员和政治体制就不信任,甚至怀有一种愤慨。包括计划生育问题、土地问题、冤案问题,等等,导致任何一点导火索,就可能引起很大的社会动乱。”
    来源: 周慧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视频】上海浦东机场爆炸现场

    下一篇: 王荣旧部受贿 出庭受审“拒绝主动交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