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副秘书长刘小华上吊自杀身亡
2016-06-13


6月12日,中共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前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上吊自杀身亡。目前,当地官方尚未通报其死亡原因。

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小华自杀身亡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刘小华曾担任广东省湛江市市委书记五年有余。3月25日,刘小华被免去湛江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亦不再担任湛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随后他出任广东省委副秘书长一职。

另据大陆微博消息,6月12日下午4点17分,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五山派出所接报:汇景新城汇景南路227号J1栋301房有人上吊自杀。经查,死者是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小华,其用布条在书房上吊,120到场后证实,刘已气绝身亡。

事发后,刘小华的妻子及广东省委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目前警方已初步确认刘为上吊自杀,但当地官方尚未公布其自杀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刘小华今年57岁,广东兴宁人。1982年毕业后即进入广东省委调查部,此后一直在国安系统工作,先后任广东省国家安全厅一局科员、公安厅一局六处副科级侦察员;1990年调到广东省委办公厅,一路升任至综合督察处处长。2002年,出任河源市委常委,先后担任过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1年,任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湛江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等职务,直至2016年3月。

刘小华传涉朱明国案

据海外博闻社今年6月13日报导,刘小华可能涉嫌广东前政法委书记、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案,涉嫌向朱买官,2014年朱被中纪委抓走后不久,就传刘小华已被当局问话。今年3月他被免职后,关于他被中纪委调查的传闻再度盛起。

2014年11月28日,朱明国被调查。2015年2月17日,朱明国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2016年5月25日,朱明国涉贪案开审,其被指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1亿余元,另有9104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此前有海外媒体引述中纪委消息人士披露,朱明国被海南、重庆、广东多地官员、商人举报,其中涉及落马的周永康,涉嫌问题包括贪污、买官卖官、包庇黑社会、玩弄女性等。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色官庭审大哭   称因妻子年轻  

    下一篇: 微信遭起诉 中美经济摩擦不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