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过头?陕西猝死官员报导遭质疑
2016-06-13
528日,中共陕西安康市副市长李建民在出差途中「突发疾病去世」。擅长包装「英雄模范」的中共官媒试图打造其「清廉」形象,但因破绽明显引发舆论反弹。

64日,新华网、人民网等官媒纷纷转载一篇题为〈我们见到了李建民的「豪宅」〉的文章,指李建民去世后,有人在他的老家志丹县意外发现了其「豪宅」:院子里有四个窑洞,他和哥哥一人两个。这让当地地产老总和彬县电视台播音员都放声大哭。

文章原本想表现李建民清廉形象,但配图的许多细节令人生疑。配图显示,窑洞前杂草丛生,窑洞内灰尘不少,不像是有人常住之处。「豪宅」里还是水泥毛坯墙,连电视机都没有,唯一的电器是一台旧洗衣机,还有早已过时的土炕和立柜。

有网友质疑,李建民位于志丹县杏河镇的窑洞距安康市627公里,估计李建民「飞行上班」。网友猜测「豪宅」不是李建民的日常居住房屋,可能是他的旧居或祖屋,媒体报导或许是有意无意地掩饰了这一实情。

《新京报》5日刊发署名新吾的评论指出,病故的李建民要宣传,也该摆脱为宣传正面形象而对事实强行切割乃至神化的模范生产方式,要讲基本理性和逻辑。这种路数一开始程序上就存在缺陷,故其自带「疑点」。从而遭到网民杯葛。

文章说:「不明白的是,一座李建民老家的住宅,能说明多少问题呢?仅从照片上就可看出,不仅院子里建筑垃圾遍地、长满杂草,窑洞破旧的窗框不完整,就连糊纸、屋门都没有,一看就是闲置多年。」

也有网友评论说,「不查是孔繁森!一查全是和珅!共产党弄虚作假惯用的作秀伎俩真是low到爆,人死了还要被组织利用,给自己脸上贴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康太毒 这官位一年无人敢坐

    下一篇: 广东省副秘书长刘小华上吊自杀身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