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23岁生日当天 习仲勋痛哭两小时
2016-06-15

6月15日,印度总理莫迪向习近平祝贺生日。陆媒报道时再次提及,习近平23岁生日当天,其父习仲勋曾痛哭两小时。


今年6月15日,是习近平63岁生日。印度总理莫迪当天早上在微博发文,祝贺习近平的生日,并配发了和习近平握手的照片。

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当天报导了该事件,并列举了习近平多次不同意义的生日,其中引述杨屏的文章:习近平23岁生日当天,其父习仲勋痛哭两小时。

习近平23岁生日 父亲痛哭两小时

习仲勋“忘年之交”杨屏曾于2013年3月18日在《快乐老人报》刊发题为《习仲勋忘年交讲述习家感人父子情》的文章说,他和习仲勋先后都下放到河南洛阳劳动,成为了“忘年交”。

1976年6月某日晚上8点多,杨屏来到洛阳耐火材料厂家属区习仲勋的住处,一室一厅,连厨房厕所都加起来,总面积大约将近40平方米。

进门后,看到习仲勋反常地低头坐在八仙桌的旁边,没有看他,也没有打招呼,一脸泪痕。桌子上摆了一碟油炸花生米,一个杯子,一瓶白酒。老爷子吩咐他去厨房拿个杯子来一起喝酒,并留着眼泪说:“今天是你近平哥哥的生日,你来陪我喝点酒,给他过个生日。”他擦了好几遍眼泪说:“因为我,你近平哥哥可是九死一生啊!”

在习仲勋的讲述中,杨屏得知习近平年少时,经受过非人的折磨。

习被打成“反革命分子” 母子难见

“文革”开始时,习近平刚13岁,只因为说了几句反对“文革”的话,习被打成了“现行反革命分子”,被列为“敌我矛盾”,关押在中共中央党校。

在党校召开批判6个“走资派”的大会上,前5个是大人,最后一个就是年龄最小的习近平,他们都戴着铁制的高帽子,因帽子重,压的受不了,习只好用两只手托著。

习的母亲齐心被迫举手喊口号打倒她儿子。批斗完了,近在咫尺,母子也不能相见。

一天夜里下大雨,趁看守不注意,习近平跳窗户跑回家。饥饿难忍的习本想让妈妈齐心弄点吃的,但妈妈为了不被因包庇“现行反革命”而抓走,让儿子远平和女儿安安也落到没人照顾的境地,在习近平不知情的清况下,冒着大雨向领导报告去了。习近平“当着姐姐安安和弟弟远平的面绝望地哭了,又绝望地跑进了雨夜”。

最后,颐和园一个看工地的老头儿收留了他。第二天,他就被抓进“少管所”劳动改造。

习被下放农村

1969年1月,未满16岁的习近平到陕北延川县梁家河生产大队插队,那里艰苦到习近平总是因为饿,因为冷,而无法入眠。弟弟习远平去看他时,仅一天就起了浑身水疱,原来,习近平为防跳蚤咬,在炕席下洒了厚厚一层666粉,他一年四季就睡在666粉上。

习近平不断地对弟弟说对不起,并叮咛回家绝对不许告诉妈妈。回家后习远平还是告诉了妈妈,因为他自己浑身烂得血肉模糊的,妈妈一眼就看出来了,母子痛哭。在梁家河村,习近平过了7年,种地、拉煤、打坝、挑粪……什么活都干过。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破官场潜规则 宣布506件文件失效

    下一篇: 云南储气站大爆炸照亮半边天 网传40死官媒急否认(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