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妻儿入狱 周永康的倒台非常彻底
2016-06-15


在周永康因为腐败、滥用职权和泄露国家机密被判处终身监禁一年之后,他的妻子和儿子也锒铛入狱。外媒评论,周永康的倒台非常彻底。

《纽约时报》引述中国媒体报导,北京以南800英里的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周永康的妻子贾晓晔9年徒刑,判处贾晓晔的继子(周永康和前妻的儿子)周滨18年徒刑。

6月8日法院的官方媒体网站就宣布了对贾晓晔的判刑,但是直到周三(6月15日),中共的国家媒体才开始报导这件事情。

今年73岁的周永康,是习近平反对腐败运动四年以来落马的最高级别的“大老虎”。在2012年11月之前,周永康是共产党政治局常委的成员,负责中共的司法系统及其庞大的警察部队。

《纽约时报》说,周永康的妻子和儿子虽然没有受到公开审判,但是他们的入狱也不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去年6月周永康被判刑的时候,中共官媒就打下伏笔说,贾晓晔和周滨的受贿金额超过2,000万美元。

《纽约时报》分析,周永康的倒台是非常彻底,不仅跟他盘根错节的数十名亲密政治同伙被囚禁,他的几个家庭成员也在警方控制之中。2014年《纽约时报》的调查发现,周永康的亲属包括他儿子、小姨子和其他一些家庭成员在数十家中国企业中控股,总资产至少达到1.5亿美元。周永康的第二个儿子行踪成谜。

法院宣告贾晓晔的罪行的时候,没有发布照片。但是中共国家电视台播出了审判周滨的片段。周滨秃顶、面无表情,长著酷似他父亲的方下巴。他承认收受的财物合计9804万,被处罚金3.502亿人民币。

中共官媒说,周滨曾用他父亲的“权力和地位”获得贿赂。

贾晓晔也被处罚金100万元。法院在声明中说,他们都表示不会上诉。

贾晓晔大约年龄47岁,是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曾在中共中央电视台做过编导。周滨44岁,曾就读于德克萨斯州的学校,他一度跟妻子住在南加州。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媒再提孙善武案 罗干家族贪腐被摆上台

    下一篇: 传周永康杀元配 贾晓晔成央视“神秘人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