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杀元配 贾晓晔成央视“神秘人物”
2016-06-15

近日,周永康妻子、前央视女主播贾晓晔被判刑,再成热点人物。陆媒形容贾晓晔为“神秘得如同人们警惕的眼神”的女人。早前有传周永康杀元配,迎娶贾晓晔。


6月15日,大陆媒体报导,据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官方微博披露,近日,贾晓晔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一审被判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其赃款赃物予以追缴。贾晓晔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该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消失很久的贾晓晔再成外界关注热点人物。

贾晓晔认识周永康后成央视神秘人物

据大陆《法制晚报》6月15日报导,2001年,贾晓烨嫁给较她年长28岁、时任四川省委书记的周永康,当时并没有引起多少关注,主要是贾晓烨当时任职央视,非常低调。后有传言说贾晓烨因为太过低调,在单位改革时差点被裁掉。

据一位媒体内部人士透露,贾晓烨在任职电视台的后期比较贪玩,工作也不那么认真。大家只知道,她与她的同在电视台的闺蜜,经常和一位领导出去玩,但没想到“来头那么大”。在她离开电视台之后,大家才知道她是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关于贾晓晔,一切都神秘得如同人们警惕的眼神,互联网上关于她的痕迹也寥寥无几。普通,是多数受访者对贾晓晔的印象。多年后,她不再普通,那时她成为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

一名曾与贾晓晔共事过的央视内部人士回忆,贾在1995年左右进入央视,曾在《每日财经》等多个栏目做过栏目编导。

这位平时工作还算低调的贾晓晔在央视后期却给自己留下了话柄。一位央视内部员工称,贾晓晔后来比较贪玩,上班有一天没一天,为此还挨过领导批评。

2000年以后,贾晓晔离开央视财经频道。不过,她还曾在央视下面的一个虚职岗位呆过。

对大多年轻的央视人来说,贾晓晔像是一个“传说”。他们不但没有见过这位身份特殊的“前辈”,也不曾听到身边有人提起她。某种程度上,她的名字就像一个禁忌,大家嘴上不说,却心照不宣。

据大陆西陆网此前报导,贾晓烨与周永康结婚后跟着调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的周永康在四川工作,周永康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到北京工作后,贾晓烨被安排到央视任编导,因其相貌平平,异常低调差点在央视裁员时被裁掉,而周永康的一个电话,央视的高层才知道贾晓烨的来路。

此期媒体报导,已落马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以性贿赂升官。李东生1990年代先后担任央视新闻部主任和副台长,2000年,李东生将央视女主播贾晓烨介绍给周永康认识,而后两人结婚。

周永康被指为讨新欢杀妻

据报,王淑华是周永康的原配,和周永康育有两子,分别是长子周滨和二儿子周涵。贾晓晔与周永康认识后,王淑华在2000年与周永康离婚后不久死于车祸,同年周迎娶央视女主播贾晓晔。外界一直质疑周永康前妻王淑华的死因。

有海外媒体报导,周永康在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任上,涉嫌制造车祸,谋杀他的原配妻子,原因是周永康当时的情人、央视主持人贾晓烨谎称怀孕。周永康为了迎娶新欢,指使前秘书、前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精心安排车祸,谋杀前妻王淑华。王淑华死于车祸后,周永康立刻娶了贾晓烨。

公开资讯显示,贾晓晔原籍山西省大同市大同县峰峪乡小王村,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财务管理专业,1990年代进入央视经济频道实习,并于1990年代末因采访周永康与周结下关系。

2015年6月11日,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周永康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妻儿入狱 周永康的倒台非常彻底

    下一篇: 周滨受审画面曝光 神情木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