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智慧国家地区 香港第一
2016-06-18


《美国媒体检阅报》(Gazette Review)日前选出2016年全球十大最有智慧国家地区,香港排名第1,台湾高居第4名,前5名也全都是亚洲国家。

中央社报导,检阅报说,针对国家的智慧进行排名就像拿苹果比橘子一样,因为有许多不同的教育系统;同时也有许多测量国家智慧的方式。

而检阅报以IQ以及其它方面为考量标准,评选出2016年全球十大最有智慧国家。香港排名第1,平均IQ分数为107,韩国与日本分居23名,平均IQ分数各为106105;新加坡名列第5610名是荷兰、意大利、德国、奥地利与瑞典。

检阅报指出,香港有着世界上最优秀的教育系统,仅次于排名第一的芬兰。香港学生的数学和科学成绩排名全球第二,学生学习勤奋,平均IQ高达107.

对于名列第4的台湾,检阅报认为,正式官方名称为中华民国的台湾,是全球最聪明的国家之一,学生成绩排名全球第4,与日本并列。

检阅报还说,台湾以科技闻名,对公共教育系统的奉献也一样。许多台湾人都具有两种口语能力,而台湾的平均IQ分数也达到104,同样名列第4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屡遭武力攻击 习近平的保镖挑选有特殊要求

    下一篇: 被激怒的外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