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立家规:爸爸少玩手机
2016-06-18



最近,一个9岁的小女孩为家人定了「家规」,让家庭变得和睦,妈妈非常感动。

大陆媒体报导,女孩于可欣是浙江金华市苏孟小学学生。她最近制作了一本图文并茂的「家规」,一共19条规矩,一家四口需要改掉的坏毛病和要遵守的规矩都在里面。

于可欣为什么要立家规呢?

有一天,于可欣和弟弟在小房间玩耍,突然听到外面爸爸妈妈很大的争吵声。在她印象中,爸爸妈妈很少吵架。

「如果他们不吵架就好了。」于可欣想,家里可以定规矩,大家都遵守。就这样,她花了一个小时,从画到写,做起了「家规」小册子。

这本家规对家中每个人有不同的要求,而且每个人的家规后面都有签名和手印。

家规对爸爸的要求是:每天晚上只能玩1小时手机,多帮妈妈做家务,不要惹妈妈生气。对妈妈的要求则是:多做点家务,少骂人。于可欣对自己的要求是:不能和弟弟打架。对弟弟的要求是:不能老是要吃的,不能尿床。

于可欣爸爸有个坏习惯,吃完晚饭就躺在床上看电视、玩手机。有时候玩「国际象棋」手机游戏,6岁的小弟弟也凑过去看,结果两人玩到晚上11-12点钟。

小「家规」制定后,爸爸一直遵守。现在,他每晚只玩一个小时手机,早早上床睡觉,人也精神起来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屡遭武力攻击 习近平的保镖挑选有特殊要求

    下一篇: 被激怒的外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