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病提拔”广东潮州市长卢淳杰快速落马
2016-06-18


昨日上午,中共中纪委发布消息,原广东省潮州市市长卢淳杰涉严重违纪,正在受查。而陆媒报导认为,卢在潮州市委组织部长任职时,就有“买官卖官”行为,属“带病提拔”。卢于去年2月开始正式任潮州市市长后,逾一年的时间便快速落马。

据中共广东省纪委6月17日公布,潮州市长卢淳杰涉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据陆媒《财新网》报导,卢淳杰至少在一周前即已接受调查,违纪主要指其在潮州市委组织部长任职时,有“买官卖官”行为。

而在此前,原潮州市长李庆雄前年被调离后,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提名原珠江电影集团董事长黄晓东出任潮州市长,未料黄由于参与了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最后的饭局”后被免职,考察随即被终止。当时《财新网》曾报导称,参与万庆良的饭局,直接影响了黄晓东的仕途,在黄晓东公示期间,中纪委叫停了对黄晓东的考察。

2014年8月,卢淳杰得以补缺,代任潮州市市长。据称,卢淳杰的这次升任有“带病提拔”之嫌。知情人士透露称:当时有关部门并未知晓卢此前有“买官卖官”行为。不过在2015年5月至7月,广东省委巡视组对潮州市开展巡视检查期间,发现潮州“选人用人存在风气和导向问题,带病提拔、买官卖官现象依然存在”。

现年48岁的卢淳杰广东普宁人,2015年2月正式升任潮州市市长。《澎湃网》报导称,卢淳杰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的6月3日,当天上午,卢淳杰主持召开潮州市政府2016年度第8次常务会议。

今年3月,曾担任过潮州市政协主席的汤锡坤,涉严重违纪受查。据《南粤清风网》2月披露:潮州市去年共查处处级干部21人,创下历史新高。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张图看懂卷入周永康案的这25人的命运

    下一篇: 秦城里只剩92间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